2022年2月4日星期五

最後悔沒做好的三件事

 


我跟兒子說了自己人生最後悔沒有做好的三件事。

第一後悔,我沒有好好讀書。

我少女時代是混混沌沌的,其實也不止我一個是這樣,大部分人都是這樣,雖然最後也上到大學,但我現在評估一下,當時如果夠努力,應該入到三大。我觀察我兒子的同學,也是一群傻🐷🐷,總之,如果父母不迫,大部分人青春時期都很傻氣,如果給我從來一次,我一定會好好讀書,上三大。


第二後悔,沒有鍛鍊體魄。

我認為,如果我年少時好好鍛鍊身體,我現在的脂肪比例應該沒那麼高,身體更 fit. 你可能會說,你只要有毅力,現在開始鍛鍊也為時未晚呀!但我認為不是,年紀越大越難的,曾經薜家燕和肥媽都減到好 fit架,但不久後就反彈了,而且年紀大不能運動量太大,否則會傷關節。年輕時,把身體鍛鍊好,身體會有自身的記憶,之後便會良性循環,只要Keep一下就不容易走樣。但當年我沒有這種鍛鍊身體的意識,本身不喜歡做運動便沒有做。

第三後悔,沒有好好盡孝道。

老豆死了之後,我經常後悔當初沒有對他更加好,我當時未意識到自己能盡孝的時間其實不多,所以他死後,我就對我媽好了,起碼盡量不跟她理論,覆診就盡量陪她去。然而,我為什麼不早一點領悟到這些道理?唉!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也。


我兒子很努力讀書,但他不喜歡練跑,有時對老人家又不太禮貌(尤其婆婆,因為她太胡說八道了),我跟他說了我的三個「最後悔」後,他心領神會。現在,我提一提醒他,他便會刻服自己的缺點,去練跑,不駁老人家嘴等。他很抗拒99過度照顧他(例如迫他穿襪子),但我臉色一寒,他就明白我什麼意思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