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7日星期日

不戰而屈人之兵

 


中國政府做事一向有先見之明,例如美國從阿富汗徹兵時,最後混亂不堪,各國徹僑導致機場大擠塞,不見中國人身影,原來中國早一個月已經徹了僑,所有國民已回國並已隔離21天。

但今次俄羅斯打烏克蘭,全世界徹僑最慢的竟然是中國!原因是中國估不到俄羅斯真的打烏克蘭。在正式開戰時,國家智庫一律也認為俄羅斯不會出兵,所以我老公還買了不少股票。😅😅😅信錯了智庫,所以要坐下艇。不過,大部分時間,智庫是挺準確的。

為什麼中國政府會估錯普京?因為將心比心,如果換了是中國大陸,他們會選擇不出兵的。俄羅斯是戰鬥民族,而中國是和平民族。

孫子兵法云「不戰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意思是,不用打而令敵人屈服,這才是上上之策。

普京明顯是在用下下之策,但他也是被迫的,如果這場仗不打,只是留給俄羅斯的子孫去打而已,人家把導彈擺在你門口,難道是裝飾品嗎?所以,我認為普京是一個有擔當的政治家,如果俄羅斯有足夠的經濟實力,他不用出兵,可以用經濟制裁的方法。但俄羅斯窮,他們窮得來卻是軍事強國,有大把飛彈,還有核(美國是不敢出兵打有核國家的,連北韓都不敢打,何況是俄羅斯?),因此,普京只有出兵一條路。

我之前一直以為中國會武統台灣,他們軍機都飛台灣上空好幾十遍了,艦隊不停活動,但就是不去打。我以前也不明白,但自從知道孫子兵法,我就明白了,不戰而屈人之兵嘛!

再過多十年,美國衰退到某個地步,中國又強大到某個程度,台灣自然會跟中國,不用打的,不打死人不傷兩岸感情,上上之策也。剛剛好,俄羅斯這一出兵,就為中國爭取了十年時間。因為美國已徹底得罪了俄羅斯,美國一打中國,俄羅斯必偷襲,妥妥是一幕《三國演義》,中國和俄羅斯便是「孫劉聯盟」嘛。他們背靠背作戰,這也是被美國為首的歐美勢力迫出來的。

因此,拜登天天說擔心中國這段時間乘機出兵台灣,那是不了解中國文化和孫子兵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