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9日星期三

我的偶像谷愛凌

 


前日朱易在花滑失手,竟然有網民網暴她,真係氣死我,這些中國網民簡直就是豬隊友,影衰哂全部中國人!對失手的人說刻薄的話,那會讓外媒有機會取笑我們!因為朱易是放棄美國藉加入中國藉代表中國隊的,美國人一直深深不憤,現在朱易失手,但美媒又不能直接取笑,湊巧有一批中國豬隊友取笑她,正好給美媒大肆宣傳背叛美國加入中國隊是多麼的錯,順便用一小撮中國人的醜陋面目代表了全中國人!幸好微博平台立即禁言30天,這個決定極英明,不能讓這些低質素的中國人醜出國際。

幸好,翌日谷愛凌的第一金將全部注意力引走,所有鏡頭對準谷愛凌,美媒的大炮也對準了她,因為她也是放棄美國藉加入中國隊的,她竟然拿了金牌,美國像被吃了一塊肉般難受,說她是美國的背叛者,接受了美國最好的培訓卻為中國隊效力。一個谷愛凌就讓美國難受成這樣,我們中國的清華北大培養了無數高端人才供血美國,條數又點計先?朱易的老豆便是其中一個頂級計算機專家,都在美國的大學服務這麼多年了!什麼地方提供更多機會,更高薪酬,人材便去那裡,那不是天經地義的嗎?

早上想發這篇 blog, 標題為「谷愛凌好棒」,怎料被兒子霸佔了我的手機微信讀書,他追起小說來唔係人咁品,死也不還我手機,我們一家只好看谷愛凌新聞,真是越看越喜歡她,結果,標題改為「我的偶像谷愛凌」,她真是太完美了!

是金牌運動員,是頂級學霸,是明星,是混血美女,這些都不假,但不致於打動我。直至見到她直接回應美國記者提問,大意:那些對我不滿的人和我的價值觀不同,我沒有打算浪費時間去教育他們,我享受做好我自己的事,不在乎其他人怎麼想!

情商極高的回應:

好一個完全不在乎別人目光的強T型女性!但她強T得來,又很溫暖,她在外媒報道中國人網暴朱易的新聞下留言:「 九成中國網民對朱易的回應都是正面的.....。」她的澄清,對朱易和正常有教養的中國人也是一種維護。

在奪得金牌的時候,獲銀牌那個選手哭了,因為原本她才是金牌,但谷愛凌突然放手一搏,最後一跳做出女選手從未做到過的高難度動作,令她失去了金牌,谷愛凌立即上前安慰她。當時銀牌那位最後一跳是在谷愛凌之後,她被嚇到有少少失誤,谷愛凌是立即上前慰問,動作是那麼自然,完全不似做 show.

谷愛凌是 entj, 我十分肯定,她是一個發展得很好的 entj, 她外向、開朗、自信、大膽、有遠見丶抗壓力奇高。

她對自己的人生早就做好了規劃,她十歲已決定代表中國,我信,否則中文不會學得那麼溜。👍👍👍她說兩歲開始每年都會回中國,她母親還給她報了很多中國的補習班,例如奧數班,在中國上數學班,回到美國和同學比,就簡直是降維打擊。

為了騰出時間練滑雪,她提早一年讀哂要讀的書,SAT考了1580分(滿分是1600),獲史丹福取錄,無須用體育加分,妥妥的學霸。她說,她回中國是想將冰雪運動推廣到中國這個未流行冰雪運動的地方。

當美媒記者不斷提及她轉國藉的事時,她懟:




天呀!世界上竟有如此完人?她心理質素之高,實在令我敬佩!但她媽媽從小教她不要做完人,因為這種人根本不存在。

谷愛淩,我決定封你做偶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