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5日星期五

以鬥爭求和平則和平存

 


我小時候在鄉下經常被那些小霸王男孩蝦,我向父親求救,後來父親跟我說:「下次再有人敢打你,你狠狠打返佢,回來我俾錢你買糖吃!」鄉下的規則是這樣子的,孩子打架是小事,誰打嬴誰做王,一旦大人加入,就會引起家長大打出手,因為鄉下人又蠢又護短,有理說不清,以免家長之間群摳,父親教我要保護自己。

之後呢,再沒有人敢蝦我了,過程中打了好幾場,有痛的記憶,但對方可能更痛,反正之後就沒有人敢打我了,幾場鬥爭換來了長期的和平。

後來父母帶我來香港,入了香港的幼稚園,我記得第一天我哭得一塌糊塗,然後有一個肥仔不斷追住我打,我跑去找老師幫忙,老師竟然傻笑,我當時心中發毛,那個老師很不靠譜!她也是「小朋友打交好平常」那種思維,以前的老師很不專業。我想起父親的教導,於是鼓起勇氣回打那個肥仔,然後肥仔就收皮了,原來他是欺善怕惡的。午餐我吃了兩大碗飯,想不到上幼稚園是個體力活!

我樣子是挺好蝦的,我P型的氣質很和藹,基本上,賣旗的找我,街頭炸騙找我,小霸王要打沙包找我,我老公也找我(他說我的樣子很nice,所以約我吃飯😅😅😅)......

回憶起來,如果父親沒有教我「打回去」,我的人生會過得很慘,人是不可以軟弱及容忍被欺負的。如果想要長期的和平,必須作戰,毛澤東說:
「以鬥爭求和平則和平存,用妥協求和平則和平亡。」所以中國打了韓戰。

不過這樣,是關你事的你才好去打啊!例如港獨勢力和警察打,你當然回家睡覺了,權力鬥爭,關我們小市民屁事啊!


烏克蘭喜劇演員總統果然是一個演員,演這一幕,其實是希望引導烏克蘭人民全民皆兵,還教烏克蘭人民向俄軍掟氣油彈(你掟俄軍氣油彈,俄軍會用什麼回敬你?想不到的是腦殘吧)。相信烏克蘭也會有一批傻人去跟著去打,那裡沒有傻人被利用呢!

如果被人利用的是我個仔,我會被氣死,蠢成咁!無端端介入政治鬥爭的人,真係傻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