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

被放暑假了

 


昨日對我們一眾家長來說,絕對夠驚嚇!

在大家凍到死死下的天氣之下,林鄭特首宣布我們要放暑假了!!

天呀!阿媽我好亂,咁我們的復活假去那裡了?公開考試又怎辦?!阿仔問:「咁放完暑假,我係中四定中五呀?」

亂了一大輪,終於明白,原來係全民大檢測來了!!我不明白我們上 zoom 為何影響到全民檢測,校舍你咪借去囉,反正老師和學生都在自己的家 zoom 之嘛!

我們和DSE考生不同,如果未 ready, 香港政府是可以延後DSE的考期來配合情況的,但我們考的是Igcse, 英國政府可不會改動考期。我一時之間也十分擔憂,如熱鍋上的螞蟻。

然後,我老公很冷靜他說:「你擔心咩?!你仔都考了三科,其他同學考六丶七科,幾時輪到你驚!」

我一呆😳,又係噃!我仔冇老師教都一樣可以考到試架!佢一向習慣自學,而且來緊考那四科,他都準備得七七八八了!我們比DSE更遲開考,大約是五丶六月考。

亂世之下,自學能力很重要!

但我老公就有點失望,他本來以為今年暑假終於可以返大陸玩的,他說,阿爺插得手,一定可以清零和通關的,七月一日習近平會來香港,所以七月前必定搞得掂,他對中國政府一百個放心。

怎料,兒子的暑假突然被放了!😑😑😑It's go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