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6日星期六

最嚴格的避疫方案

 


疫情嚴重,你身邊有人中了招嗎?

告訴你,一定有,只是有人會告訴你,有人不告訴你而已!我有一個朋友在 Facebook 公布了自己一家全部中招,正居家隔離,但我相信其實還有其他朋友中了招,但不會在 Facebook 公布。

假如中招的人是你,你會如何應對?

昨日我有朋友懷疑自己中了招,她喉嚨痛肌肉痛等,但自己做快速測試是陰性,我說:「你不能放鬆,在家一定要戴口罩,自己在房吃飯,盡量避免接觸孩子。」

為什麼陰性也要這麼嚴格呢?一來,就算是普通感冒也不想傳染孩子架;二來,快速測試未必準的,自己測,很大機會採樣不足或使用不當的;三來,快速測試只測到病毒量高的患者。

自從全民戴口罩之後,我們一家什麼流感丶感冒丶傷風丶冷親(其實凍是只會低溫症,不會感冒的,但如果你很凍時又遇到感冒菌,就感冒得很嚴重),全部都沒有中過。現在能穿透口罩的,傳播性比流感強六倍的,只有omicron。 所以一是沒病,病了的話,是 omicron 的機會超高!

我覺得由現在去到三月中是全個疫情最高峰山的狀況,三月做全民檢測後,情況會得到控制,假如我有工作,公司又不許 wfh的話,我只好放大假。我明白,大家都是想將假期留來旅遊,但去西方世界旅遊這幾年應該都不可能了,現在全家放大假是一個「抗疫最嚴格」的決擇。

我們家也升級了抗疫方案:

一, 盡量一次過買多些食物,在家有什麼吃什麼不挑剔,直至吃到沒東西吃才出去買,我們認為叫外賣也有風險(外賣小哥全區走,好明顯是風險最高的人),反正在家也很閒,自己煮有些事幹也好。

二,不見我媽兩星期。這對我來說是十分不孝的,因為她是獨居長者來的,但考慮到她沒有打針(不肯打又是長期病患者),一出事就很大鑊,她來我家必定要去街市買很多東西(不肯不買),所以不見她,她反而就會乖乖留在家了。

三,我們已經沒有落街跑步,改為去平台花園跑,平台花園只會接觸到大廈內的人,比在街跑稍為安全,平時只有幾個小朋友和老人在那裡玩,但最近一個小朋友也不見了。

四,網購必須品。

我看新聞,全港不同地方已在興建方艙醫院,我們在這段等待期間,把自己做到抗疫最嚴格吧!我知道生活所迫,大家未必能做到我們家這樣,但做到自己的情況來說最嚴格吧!

大家也暫時忍一忍,少罵政府,以免添亂。抗疫要齊心!❤️❤️❤️

P. S. 那天我聽到99同佢 friend 講電話,說:「你放心啦,我新抱一早唔俾我出街。」😂😂😂雖然句句都是由她兒子口中說出來,但她又知係我的主意喎!(唔俾她去叔仔家串門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