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1日星期一

兒子不懂為上課預備

 



兒子的書桌的佈置是這樣子的,桌椅套裝送了一個書架給他夾住課本,但後來的課本越來越大,就閒置了在一旁,用來夾住人家遞給他的東西,例如利是,又例如媽媽寫給他的任務紙。

本來問題不大的,但最近我叫兒子入房上 zoom, 因為我要觀察的課都觀過了,兒子學習態度完全沒有問題,我判斷自己不用再看他上課了。叫他把電視讓出來給99解悶,因為99現在一直在家。以前疫情不嚴重時,她一早便去街市/超市行兩小時,根本不在家。

我發現,兒子用斜面檯面放 iPad, 怪怪的,同一個桌面,又放 iPad 又寫筆記,很擠迫,今朝我幫他執了一執:


將夾書的書架拿走,放 iPad, 斜面書枱便可以調較得更斜,方便寫字時保持頸椎較直,不用頭耷耷。

這麼簡單的事,為什麼我那麼聰明的兒子會不懂?🤔只是將環境布置到方便自己上課而已!但是,兒子真的不會,我身邊也沒有聽說有孩子會,他們壓根兒沒想過在上課前要把東西執好。上完課也不執好位置。🙄🙄🙄

女孩會好一點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