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日星期二

我們是緊張型父母

 


這幾天天氣變冷,老公有些緊張兒子是否夠暖。我覺得他太緊張了,但個仔果然似足他,去完厠所唔記得攝衫都會狂流鼻水,如果沒有提醒他攝返件衫,他便會一直抹鼻水,不會「適應了自然停」,他一凍少少,鼻水是不會停的,他們擁有一套高度敏感的神經系統,稍冷稍熱都有反應。🙈🙈🙈他們的身體太嬌貴了!十一丶二度都凍到有D頭痛。😅😅😅

兩父子的身體狀況很相似,我就充滿疑問了,老公如此高敏,竟然是在上海長大的,那裡冬天會落雪,他到底是怎樣生存下來的呢?他回答我的疑問:「我覺得自己不適合上海的,每年冬天都生凍瘡,整隻手貫哂濃,大了一倍,凍到雙手麻木,活得很辛苦,但又唔死得嘅,由於在那裡出世,我唔知道世界有地方不是這樣子的。」來了香港享受慣南方生活,四季如春,不下雪,他說永遠都不會回去那些會下雪的地方,他說他生存不了!😅😅😅

這一刻,見到有親戚很開心,因為兩個孩子分別去了加拿大和美國讀書不在身邊過農歷年,覺得他們已經長大獨立,很感動。我們實在不能苟同,因為換了是我的兒子,我們擔心死了!我兒子從未見過下雪,未感受過零度,那邊現在負二丶三度,如果他自己一個人在那邊,我們可睡不著覺了!我們不禁慶幸沒有送兒子去英國,我們根本不是放得下心的那種家長。😒😒😒

我們性格比較悲觀保守,如果送去外國讀書,我又會擔心他畢不了業,我不明白為什其他人不會擔心這個,外國大學是寬進嚴出的,分分鐘有一半人畢不到業,我就有朋友在加拿大讀了很多年畢不到業了,轉了兩次系,花那麼多錢又混不到一個學位,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香港就不一樣了,基本上,入到大學,交齊功課上夠堂,一定畢到業的,只是拿什麼成績畢業罷了!我覺得這種嚴進寬出的大學更好,因為不會浪費錢和時間,學費交了一定有學位,除非你不上堂又不交功課的情況很嚴重,百分之九十七的人都不會這樣搞。

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我們這樣緊張自己的孩子,但大部分人都不會,送出去見不到就代表長大了,安樂哂!

我觀察到有很多長輩當年也是這樣做的,有錢沒錢都送出國(沒錢的送了出國孩子自己半工讀),結果呢🤔🤔🤔,人人的情況不同,有人的孩子畢業在外國結婚生子不回來,有人的孩子拿不到畢業證書回港從低做起,有人的孩子患上了精神病,當然畢不了業。認識的人當中,成功與失敗各佔一半吧!

最後,我思考後得出一個結論,不會擔心孩子的父母親其實是有點頭腦簡單。他們不是不愛自己的孩子,而是推理不出他們在那邊遇到的各種困難和無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