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

冬奧的意義

 


中國以9面金牌排在獎牌榜的第三位:


今次也可以說大獲全勝了!

大家看看獎牌榜都是些什麼國家?全部都是歐美國家,一個亞洲國家也沒有,冬奧一向是歐洲人的天下!為什麼會這樣?因為冰雪運動不止要國家夠凍有冰雪,還要有錢,滑雪是很燒錢的活動,中國以前只參加夏季奧運,不怎麼參加冬奧的,今次舉辦並大量派運動員參加,是因為我們國家富有了!

我以前一直覺得很奇怪,搞那些奧運有什麼好處?開支又大,運動員一生練習,最後拿到奬牌的人那麼少,值得嗎?

後來,我才知道自己too young too naive, 原來奧運的意義重大。

第一,休戰。用運動員代表去比賽展示國家的能力,就不用荷槍實彈作戰,是很文明,不用死傷的戰爭。這就是希臘舉辦奧運的原意,止戈為武。

第二,展現綜合國力。表面上,運動員是一個人,但事實上,是一個國家。拿印度為例,印度為什麼13億人口的國家只派到一個人出賽?還要是入門檻最低的高山滑雪?因為窮呀!完全沒有國家支援,連那一位印度運動員的路費,也是眾籌得來的。


第三,經濟發展。中國那麼多省份,各自有自己的強項和生產,但那些冰天雪地的地方,寸草不生,人煙稀少,搞什麼好呢?答案就是搞滑雪場,搞一個人人都想去玩的滑雪場,發展旅遊,以後大家想玩滑雪,不用去瑞士,不用去南韓,返大陸玩吧!

為了直達滑雪場,高鐵要開通,高鐵一通,附近的房地產又脹價了!

再一次想讚一讚,谷愛凌和母親太聰明了,大陸的冰雪事業百廢待興,需要這種偶像級運動員做推廣,她正好趕上了!她自己也說,她的 planning 是盡早攞奬(有了獎才有名氣),然後大力幫中國推廣冰雪運動。我知道她是可能想先在史丹佛完成學位的,但我怕她回了美國沒命回來中國,人生應該勇於捨棄的才有所穫!

今次冬奧的成功,美媒幾乎難以攻破,除了朱易哭了一哭有位入了一下,其他一抹黑就被打臉了!

中國很大方,運動員在冬奧村飲食全部不用花錢,還有美甲和剪髮服務,還有寫揮春耍太極等遊戲,最重點是每人送了一部價值八千元的手機和很多記念品,手機還要是三星的,不是國產手機,美媒想攻擊也不能,因為韓國三星是美國小弟,不能在手機上做文章。

「拿人手短,吃人嘴軟」,運動員免費飲食又拿了禮物,就不願意去唱衰中國了!


有德國媒體用三個記者專訪德國金牌得主,三個夾住她一個女孩,不停引導她說中國壞話,她只好什麼都說不知道,因為閉環管理,她沒有見到新僵情況和什麼事情,最後迫得她只好說自己永遠不踏入中國了!(意思是:你們不要再迫我了,我不知道!)德媒就拿這句大造文章了!

我們家一直說,中國使唔使咁豪,送八千元一部的手機呀!看到德國這個訪問,我就恍然大悟了,如果不是那些免費飲食和昂貴禮物,運動員回國之後就會被引導大造新聞抹黑中國。

中國政府,有先見,絕!👍




1 則留言:

fallonjaffer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