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1日星期五

微博禁言做得好!

 


大家知不知道,其實韓國因為被網暴而自殺的年輕人已經不少,其中有不少是明星。

網暴這件事已經發生了好些年,由於互聯網和社交平台發達是這十年八年的事,所以變化緩慢的法律根本未追得上,變相在互聯網做什麼過火的事都不違法/難以追查,有人起底別人,威脅恐嚇,眾籌資金做非法勾檔,騙取金錢,結交未成年人士作性行為,亂作假新聞,散播謠言等等,外國甚至有人在網上扮男性勾引自己的朋友,然後飛了她,報復她一些無聊事,但結果搞大左,那個朋友用情太深,自殺了!

年青人涉世未深,很容易成為網暴受害者。像我這樣年紀的人也一樣會遇到,但起碼我識立刻刪除和退出,不作糾纏,年輕人則未必識保護自己。

我兒子的 YouTube 帳號set了為兒童打造,關閉所有留言功能,也是為了避開網暴。我舊 blog也停了所有留言功能的,這裡沒有停,是因為政治文章我加了警告字句之後,真的沒有人再留言網暴我,如果有一天遇到個 short的瘋狂攻擊我,我隨時會停留言功能。

今日睇到這條微博禁言850個帳號,不禁要喝一聲啋——做得好!


微博不止禁30日,部分人更被永久刪除帳號,Bravo! 

其實攻擊朱易的是什麼人?紅營KOL估計是1450(台灣網軍),因為言語中包含了一些台灣人才懂的詞語,例如「擺爛」。另外,亦有不少是海外華人!

最討厭朱易和谷愛凌的正是海外華人,而非一般美國人。為什麼海外華人那麼討厭她們呢?因為她們回中國幫中國,令海外華人更受美國人歧視。之前有個親戚三叔公打電話來給我老公,大罵中國,就是因為中國強大令他們這些海外華人在美國那邊生活更難。

假如你是小夫,被胖虎打了一鑊,我認為一般正常人,如果是給胖虎打了,應該要嬲胖虎,而不是嬲大雄沒有借漫畫給胖虎,是打人那個不對,不是被欺負而反抗的那個人不對。

在美國,黑人被白人蝦,黑人去示威和白人警察幹上了,不會回非洲去打罵自己的祖先,黑人其實是正常人。但很多美藉華人很扭曲,他們被美國的白人和黑人蝦,就去罵中國大陸的人,加入反華團體,去網暴谷愛凌,那他們最後一定是被歧視得更慘,因為你連自己都不尊重自己的民族,還罔想成為白人的一分子,搵塊鏡照照自己皮膚咩色先啦!

平時很難分辨那些是敵,那些是友,今次朱易被網暴事件,全部浮出水面,微博一口氣給清除了!雖然那可能只是一小撮人,但清得一個得一個。

希望所有社交媒體,都進化到實名認證,以減低網暴。


P. S. 不喜歡此文的,自動跳過,無謂激親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