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0日星期日

internship順利完成

 


為期兩星期的internship 終於完成,兒子學校的考試也完成了一半。

今次 internship,advisor 給了非常好的評價,全部都是excellent, 我們也十分驚喜。


爸爸一直抱怨我們在 internship 花的時間比溫習學校考試還要多,今次算是有個交代。

為什麼兒子有這麼好的表現呢?其實是「被迫的」,不是我迫他,是他迫我。🙄🙄🙄

記得以前我曾經寫過一篇 blog「沒有是但的人」,今次他也是沒有是但,每樣東西都和我拗,一個名詞都要執著,真係救命!他做事從來沒有馬馬虎虎的(除了執床和書桌),每一個point 都很認真又仔細,這樣迫得我也要認真。

他主動積極地提問,也給評分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另外,他比較古板,我一看他的 PowerPoint 就知道他為人古肅!

但人家說明要求 creativity, 於是,每一個稍有創意的 point我都要說服他。例如我說要將他想設計的 app的layout 用小畫家整出來,他認為用文字寫出來就可以了,我勸了半小時,結果他才答應。但一旦答應,他就做得很好,完全不用小畫家,他下載P圖軟件,將 screenshot改成自己想要的模樣,這些技術上的東西他完全沒有問題的。

之後我也提出用他自己的照片和我的照片做形象大使,他 intj的性格是不可能接受的,我又勸了半小時。他又接受了!(為什麼我要勸他呢?因為他強J的性格很多條條框框,我想他嘗試打破自己。)


結果這張 slide 救了他,因為他一開始太嚴肅,搞到氣氛很肅穆,他自己都怕,幸好到這張 slide,拿自己開玩笑,大家都笑了!氣氛一下子緩和了!之後兒子適應了,開始沒那麼嚴肅了,最後收官還懂得跟人說一堆感謝的客套話。

事情完美落幕。




相關文章:

沒有是旦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