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0日星期三

結婚和合葬不是同一回事

話說昨日我把「小花仙」的圖片給兒子看,看看他的觀察力如何,他拿著圖片看了一分鐘,沉默著,沒有說「很可愛啊」「這是什麼花?」之類的話,再等了一陣子,他說:「我估係用膠水黏合吧!」怪不得看了這麼久!原來他早己判斷到那不是一朵花,只是他不知道那兩朵花為何可以黏在一起,所以想了許久。這個他就不及我了,他不喜歡觀花和拆花,而我從小喜歡拆花,我知道花托是可以向下反而不爛的的。

然後我提起一件事,網上有人將半個奇異果和半隻香蕉一起放入呢土中栽種,然後有一棵植物長了出來,結出了一隻香蕉,一切開,裡面卻是奇異果!


兒子反應很快,大叫:「結婚同合葬係兩回事來架!」

我一呆😳,發現這個比喻十分合理,將半個奇異果半隻蕉一起放入泥土,那不是合葬又是什麼?兩隻合葬的生果如何結婚生子!🫣🤪😝

都不明白,這些東西怎會有人信!我一個沒有讀過biology 的人,都知道兩隻水果埋在地下會腐爛啦,就算將各自的種籽取出來一起埋,也只會長出兩棵不同的果樹,有什麼理由會結合!🙄🙄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