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3日星期六

豬的BMI

 


我老公和99一日到黑都擔心兒子過肥,叫我不要塞他吃東西🙄🙄🙄,但我明明覺得他吃的東西很合理沒有過量,身材也很標準, 但由於老公經常說兒子屁股太多肉,我只好用數據去說話。

BMI 計算器:


我兒子的BMI是20, 他不只是在正常範圍,而且數值是我們全家最低,即是全家最瘦!

然後老公說:「這個東西不準!有什麼理由你呢個肥妹都在正常範圍?!」😤

他說自己十幾歲時,全身肋骨都看得清楚一條條,所以他認為這個年紀應該是排骨精才對!🙄🙄🙄天呀,他們的年代食物和現在差那麼多,怎可以這樣比?!

我再強調兒子真的一點也不肥,他說他十三丶四歲竟然連肋骨都見不到,一到十八歲了,不長高了,就會突然暴肥。🤔🤔🤔我本人覺得這些論點怪怪的。

然後他還說,他看過一個養豬🐖🐖🐖的節目,養豬人說,在豬小的時候不能給小豬長肉,要盡量長骨架,因為豬一肥就長不高大了。

原來我老公是在養豬🐖🐖🐖!他說保持飲奶和吃鈣片,不要吃太多肉和飯。

唉!飯是澱粉質有糖份,少吃一點我明白,但為什麼肉也少吃?!不明白。🤷🤷🤷‍♂️🤷‍♂️🤷‍♀️🤷‍♀️


後記:

感謝博士blog友的指正,原來以上範圍只適成人,青少年的BMI正常範圍另外有一張圖表:

我兒子還有一個月多一點便14歲,就當十四歲來算吧,根據上表,14歲的BMI正常範圍是16.3-22.5, 我兒子的BMI是20,所以我兒子的確是正常之中偏肥,因為16.3-22.5的中間位是19.4。

好吧!那他就依爸爸的養豬方案,減少少食量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