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3日星期六

以結果為目標

 


最近李家超那句「以結果為目標亅的競選口號,我很喜歡。

什麼叫「以結果為目標」呢?我的理解是:用可承受的成本不擇手段地解決困難。

世界不簡單,就像香港政府,每推行一項新政,都有無窮阻力,世界有很多擋路者的。

昨日我朋友跟我訴說,屋企的雪櫃壞壞地,她一直想買一個新的,但一直受到阻力,她99死都要將自己家中的舊雪櫃塞入她家,他老公當然非常想要這個舊雪櫃,因為可以省錢,但她不想要,一來那個雪櫃已經用了很多年,二來 size較大,塞入廚房後會很有壓迫感又突了一部分出來。

我知道,所有原因都不是真正的原因,真正的原因是她討厭她99已去到不想見到她任何東西的地步。

她已經多次表達不想要,但99和老公都不放棄,一直僵持。

面對這個困局,我的建議是:「俾你老公搬個雪櫃返來,等件事丟淡D,靜雞雞整壞個雪櫃。」

這樣的做法有少少成本的,一來浪費了搬運費,二來如果破壞方式被發現的話會嘈交。

你可能會問:「這樣倒不如就等那個舊雪櫃自己壞了再換新的,就這兩個成本也省了。」

如果她肯這麼豁達,就不會出現以上煩惱了!她那些是心病。

我這個「把舊雪櫃弄壞」的方案,就是「以結果為目標」了!

不過我知道,她不會採用我那個方案的,因為她只容許一個解決方案,就是她老公替她拒絕99,並立刻買個新的,這樣她就會開心哂!

當然,我們都很清楚,這個情況會出現的機會是零或負數,因為他老公就是那樣子的人。

兩公婆都堅持自己,只容許自己認可的結果,最後是無間地獄——冷戰丶黑面.... 無限loop. 

香港這邊也是什麼都做不到,疫情無限loop!

李家超上場應該也解決不了香港的困局,但說得出「以結果為目標」比起林鄭上場時聲明「二十三條她絕對不會做」的好。結果她豈止不做23條,五年來完全沒有任何政績又很忙,我都不知她忙什麼!




3 則留言:

Amy 說...

用消費券買個新嘅,然後求其話抽奬定唔知邊鬼個朋友抽到 coupon 但唔要,再唔係就話張 coupon 在 carousell 三百蚊買回來,解決!🤣🤣

晉彥媽手記 說...

這些方案我已提過,沒有用的,這不是錢的問題。當中涉及一些別人私穩,我不說了,雖然文中沒有提及她名字,但也不可以說。

Amy 說...

不是錢的問題,感覺更無謂... 我都係路過亂講一通,就此打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