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1日星期四

相片指紋

 


話說昨日我睇了一條新聞,說有三個人因為使用了假陽性檢測照片被捕,有一個人用了網上偷來的照片,有一個用了新聞圖片,有一個用了自己家人的陽性測試結果照片。

我說:「估唔到警方真係會拉那些騙14日病假的人喎!!其實要查核咁多張照片的真假都好麻煩架喎,曾被確診者萬萬聲,咁都好大工作量喎!」

在一旁聽到我說話的兒子答道:「媽咪,每張相都有自己的相片指紋架嘛!只要警方編寫一個app, 要找出相同的相片指紋唔難。」

然後他晚上捉了我入房 briefing,給我示範如何找出相片的指紋。


他說:「例如這三張相片,肉眼上難以分辨。但其實我做了手腳,壓縮過其中一張圖片....... 」



然後咁咁咁,你就發現佢地的號碼係完全不同。

他又開始教我如何只要改少少野丶P圖丶壓縮等,最後警察就會捉你唔到。

我耐心聽完,說:「好,我第時打算犯罪的話,必定找你做技術顧問。」

兒子快樂地微笑著。

這個孩子應該是天生的高智力罪犯,他心思細密,邏輯力強,執行力強,如果不好好教育,做起犯罪行為來,可能是精英!

「咪住,我想問下,真係有『相片指紋』呢個名稱架?」我問。

他答:「個名我自己作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