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日星期六

阿英和她的朋友

 


今朝看到這幅漫畫,十分感嘆。因為圖中的阿英的情況,和我99一模一樣!

我99中年時,朋友圍住她吹捧自己的孩子在美國丶加拿大撈得多好,到了晚年,朋友都用羡慕的眼神看著她,說:「你就好啦!兩個仔都在身邊。」

本想在 Facebook /wechat 分享這幅漫畫,細心一想,才發現其中有不少我99的朋友及其兒孫,在那裡分享可能引起她們的悲傷感,就沒有分享了。為什麼我99的朋友全在我的 Facebook or wechat ?因為以前99未識用智慧型手機,她們全部都是add我,有什麼訊息,我負責轉達給99,簡單來說,我是99的秘書。😌


昨日老公和業主通了電話,意外地發現大家很好傾,原來業主現在身在英國陪伴住女兒讀書,但她老公自己在香港中了新冠,因為本身已做緊化療,在家捱了二十日都未好,只好去看醫生,醫生安排他緊急入院。業主說:「好驚下次回到香港見不到老公最後一面,現在香港的情況,出了什麼事,可能很快被燒左。」但英國那邊,女兒不適應,她說英國那邊的人古古怪怪,又放不下心自己回香港。最諷刺的是,業主不是黃絲,她夫婦只是被黑暴嚇親,不想女兒在香港升學,兩年前才急急跑到英國讀 igcse, 我老公說,香港都有 igcse 讀,我兒子正在讀,業主問我老公是否打算送兒子出國讀大學才讀 igcse ?他說原本是,現在怕兒子不回來在當地落地生根,不送了。業主很感嘆,才將上述事情說出來,分享她那種「兩頭不到岸」的苦況!

我99的親友,大部分的人孩子都在外國,結果是,有什麼事情,幫忙奔走的人是誰?你們猜猜。

答案是我老公!上次我99的朋友要賣樓,老人家很多東西唔識,結果找我老公幫手奔走,他們是千謝萬謝的,幸好賣完樓去加拿大和子女住了,這一單不會再需要幫忙。但其他有各種原因不能接老人家去養老的(通常是和孩子的另一半不合),她們老人家出什麼事,估計我老公還是要幫手的。除非我99行先,否則我老公還是有事就要幫幫手的,我老公其實是孝順自己的母親才幫她的朋友的。

所以,我99就是上面漫畫中的小英,受到朋友的羡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