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3日星期日

說話難聽有難聽的好

 


有些人沒有教養,所以說話很難聽,例如這種:


見到人家的孩子又說人家肥,又說人家瘦的,其實的確令人很生氣。還有一種是喜歡生安白做的,例如:十年前曾經有人說我的孩子細粒,我用衛生署的量表來跟她厘清,她結果生氣地說我不接受批評。我不是不接受批評,只是我會用數據去判斷她的說話是否準確。

我覺得肥瘦高矮這些事,人家怎說便怎麼說,反正以衛生署的身高體重量表準沒錯,就算有點兒過時(幾十年沒有更新過),但總比相信那些信口雌黃的三姑六婆來得實際。

不過話又說回來,如果孩子真的是瘦/矮,父母是須要面對的,假如量表反映到人家說的是事實,不要光討厭別人沒教養,自己也要想辦法去解決問題。

我發現我是特別能接受批評的人,早排有一個八婆說我人到中年頭髮少,於是我再也不因為怕熱而削薄自己的頭髮了!😂😂😂我不是重視他人對我的看法,只是被她提醒了,人到中年,不能再剪得太薄,年輕時,頭髮薄人家知道你是削薄了,但人到中年,人家誤會你是脫髮了!🤣🤣🤣



說話難聽有難聽的好處,他/她會令你反醒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