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0日星期三

Mr. Midnight 系列


原來我忘記了,有一套英文故事書是我兒子頗喜歡的,因為超過120本,是一個大的系列,所以向大家介紹一下,這套書我在兒子高小才發現的,他已看了超過一百本。這套書是新加坡出的。




作者說他寫這系列鬼故事是因為他認為寫給外國人小孩看的鬼故事並不適合亞洲孩子看,亞洲孩子比較容易受到驚嚇。我不知道他這樣說是什麼意思,但我看過部分內容,又真的不一樣,例如我看的那一集是一個小朋友買了一尾金魚,然後發現金魚向他扮鬼臉,他以為自己看錯了,但他越來越發現那條金魚表情很邪惡。作品通常是一些生活中的場景發現有鬼。

我有點明白作者的創作理念,像我兒子這種典型亞洲孩子,這個程度的驚嚇已足夠,goosebumps 那種太過火了!他不喜歡重口味!不過我又真識很喜歡看 goosebumps 系列的孩子,這個孩子也是一個資優兒,但他和我兒子很不同,他需要很大的刺激,我在公園見到他爬到遊樂設施的蘑菇形高頂上也不怕摔死,他和我兒子剛相反,我兒子很膽小怕死的。

可惜寫給亞洲人的英文書不多,聽說Oxford Reading Tree也是專為亞洲孩子寫,的我兒子幼稚園時又真的很喜歡看,但看完之後就找不到他喜歡的了!

所謂「找不到」,其實也看了很多,比一般孩子的英文閱讀量高,但比起他自己的中文課外書閱讀量則差遠了!


相關文章:


另外,由於香港的圖書館關門,我就叫兒子微信讀書找一找有什麼免費英文書好看,結果只得老掉牙的😂😂😂:


但好看就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