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4日星期日

讀完環球商業幹什麼的?

 


DSE狀元通常都會選:
醫科丶法律丶環球商業。

醫科和法律,我們都很清楚是幹什麼的,因為大量電視劇以這兩種職業做題材,陪伴我們長大。但環球商業到底是幹什麼的呢?

我不知道環球商業是幹什麼的,但我知道狀元也去選擇的科目,一定不是賣保險sell基金之類的工作,而且一定是高收入的工作。我看 Melody Tam 的影片知道,讀完Global business 是去「投行」工作的,即是投資銀行。

於是我問老公:「投行到底是什麼?」

他解釋了一下,我聽完好像沒聽過一樣,如是者,我前前後後問過五次,還是沒辦法聽得懂,只大概聽到什麼「上市」「退市」之類的名詞。

我知道,我要找一個N型的老師來解釋我才會明白,當你發現有一個人教你一些東西你又聽不懂,很大機會是你們一個是N,一個是S,而那種知識比較生癖,你不熟悉,在沒有基礎概念的情況下,N和S的表達方式不同,你自然聽不懂了!

然後我找到這個entj型的 youtuber, 聽完後,有了基礎概念,再問我老公,我終於聽得懂我老公說什麼了!


了解完之後,我可以好肯定的說,這個行業非常適合EXTX型,一定要E,因為工作涉及大量 presentation ,經常見大公司的高管和老闆,日日要身光頸靚和精神奕奕,而且工作時間很長,I型做這種工作會死的。一定要T,因為相關財經和金融的領域不適合任何F型,F型是屬於詩和遠方的,金融財經是ST or  NT的天下!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問:「咁份工即係要做乜野呢?!」

我會答:如果有需要知的,自己睇片,上面有 link, 不須要知的就不須要知了!如果你的孩子是 Ixfx, 又冇E又冇T,知道來幹什麼?

小 Lin說了13分鐘都沒有一個字廢話,我不可能將那些東西全部打一次 post在這裡的,她已經很精煉,簡化不了!

如果你聽完小 Lin說也聽不懂,自己找一個S型又說這個題目的 youtuber. 總之聽得懂就代表同N或同S了!

狀元Melody的ibank工作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