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9日星期二

在香港不能躺平

 


我老公有一個家境富裕的朋友,日日whatsapp 分享一些無聊資訊給我,我總結一下,他分享的東西一是生活知識和新聞,一是各種形式的「躺平論」,那個躺平論可能裝扮成中國傳統文化丶佛學丶深夜讀書丶反虎媽新聞丶反起跑線電視劇等。

他很 buy躺平,真的一點不出奇,因為他媽大把錢,不用問他終身一定衣食無缺,而且本身就是xsfp, 這種人一向沒有野心,對自己要求很低。

其實我小時候也是躺平人士,我父母佛系,我又很 infp(我二十歲前都不似 intp的) ,我也很 buy佛法,因為我小學讀佛教學校,我蠻喜歡聽佛經故事的,小時候我就是什麼都「隨緣」的人。

直至兒子出生後,我才發現,躺平是不行的!例如我可以接受自己吃得差穿得差,成績差,但我接受不了自己的兒子這樣,我總是想給他最好的,所以我就和以前不同了!我怕他將來讀書辛苦(在我心目中,我只會生到一個智力中等的孩子),就實行早教,心想他在0-6歲混沌期我勤力一點,主動把知識塞進他的小腦袋,那他將來讀書自然輕鬆自在了😁😁😁。總之我平時懶懶閒,但一涉及兒子的事就會精神抖擻,我覺得這是母愛的力量。我突然變得很j,完全不想躺平,因為我可以接受自己餓死,但接受不了兒子餓死,將來我和老公百年之後,誰養他?!

香港是什麼地方?香港是一個劏房都租八九千元之地,生活成本很高,如果讀不成書,好像又沒有任何好做,因為香港產業空心化,沒有製造業,以前六七十年代有工廠,只要有手有腳就有飯吃,現在沒有工廠,要有腦才有飯吃。

大陸的一線大城市,人人都很努力讀書,但香港這個一線城市,卻鼓吹躺平,主要原因是受西方思想影響。

在香港,如果相信西方那套自由民主,那是死定了,因為人家自由民主唔使讀書那套是說給黑人聽的,白人精英是秘密練兵不告訴你的,你咁都信!?最後便會成為美國那邊的黑人角色,即是在社會低下階層生活。

總之,在香港不能躺平,要躺平的話,拿了父母的遺產(有100萬也可以了),去大陸三丶四線城市買層樓,有了地方住,在那裡吃東西也很便宜。

當然,如果你有文章一開始提及的那個朋友的那樣有錢的話,喜歡怎樣躺就怎樣躺,喜歡去什麼地方躺便去什麼地方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