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30日星期六

煲劇:你是我的榮耀

 


這本《你是我的榮耀》小說我已經看完,看完第一個感覺是要介紹給兒子看,因為我覺得適合他看。


我覺得適合他看的主要原因是兒子從未看過愛情小說,他一向看男性化的故事,不是打打殺殺,就是科幻。我覺得他已經長大,踏入青春期,應該去了解一下愛情是什麼,以免突然殺到埋身措手不及。

這本愛情小說很純粹,沒有狗血劇情,與生活相近,絕對合情合理,最重要的是男主角的性格和我兒子相似,是一個典型的 intj, 我認為作為首部推介給兒子看的愛情小說,一定要令兒子有投入感,男主角性格相似很重要。

女主角則是一個enfj。

故事是這樣子的,女主角中學便很喜歡男主角,因為他不只長得帥,還是學神,可惜神女有心,襄王無夢,男主角從來沒有將她放在心上,對她的表白更是一口拒絕。

後來女主角做了女明星,男主角做了航天設計師,偶然機會下,一齊打機,女主角再追男主角一次,結果成功了。

由於小說似乎是為騰訊的王者榮耀而寫,所以兩人一起打機的劇情不少,很合年輕人口味。不知是不是有騰訊大水喉射住的原故,男女主角都請了顏值最高的明星,我又估不到樣子過份完美的廸麗熱芭又真的如傳說中所說般,是有演技的,不是花瓶。最最重要的是編劇請了顧漫,即是此書的作者,所以完全忠於原著,拍出來效果比原著更好。例如小說中比較少提及航天的工作細節情況,因為作者跟本不知道,用一句「工作保密」就交代過去。但拍的時候可能請了一些有相關知識的外援,補充了作者本身的不足,所以劇比書更好看。最重要的是沒有加插狗血劇情,上一部顧漫小說改編的《杉杉來了》,編劇將人家的小說改得慘不忍睹,加插了大量狗血劇情。狗血劇情即是那些爭爭搶搶破壞男女主角的好事的戲份,我最討厭,因為這樣寫太TVB,質素會被扯低。

結果,兒子說考完一星期試有點累,不想看書了,我就乾脆開劇集跟他一起煲,因為煲劇可以攤在那裡不費專注力。第一集爸爸覺得很低B,因為太青春,但到幾集後,爸爸都觉得「學到野」,因為貼近社會現實,學霸去做航天,人工很一般,女明星拍個劇才半年,賺幾千萬,故事反映了中國現在財富不均的現象。故事也讓兒子明白,讀得書和賺到錢是兩回事,當年男主角看不起女主角成績不夠好,十年後女主角的人工卻比男主角多千倍萬倍。😅😅😅

初時叫兒子看愛情小說,他很不樂意,怎料「被看電視劇」几集後,他越來越喜歡,欲罷不能,昨日一口氣煲了七集。

99也間中一起看,說得最多的一句是「個男主角冇乜出聲嘅?」我說:「你個孫平時咪就係咁咩?」劇情對99來說可能有點悶,她可能是喜歡狗血一點的。😂😂😂

爸爸說:「個女主角咁靚女,個男主角當年冇理由冇留意過佢架?唔合理喎!」我說:「你個仔連全班女同學個樣都未分到。」這是真的,我問兒子班上那個女生最漂亮,他只會答我:「個個女仔都一樣樣嘅!」🤣🤣🤣升中四後大家日日戴口罩,兒子的臉盲情況更加嚴重了!

課業繁重,我們已許久沒有煲過劇了,難得放鬆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