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7日星期三

旅居夢

 


以前很多人都有一個環遊世界的夢想,我好像沒有,因為我的性格不愛冒險,環遊世界風險較高,我想起就怕。但是,我有一個旅居夢。

我打算在兒子不再需要我的時候,例如大二,又或者碩士丶博士,又或者已有工作,我就和老公去中國旅行,每個省份住一個月,大陸房租很平的,這種每個地方住一段時間的旅行,叫「旅居」。

中國在我心目中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一來我們熟悉,二來語言無障礙,三來成本不高。現在中國的治安及管理都做得不錯,我相信去中國旅居不會遇到什麼危險。而且自己是中國人,想真正去了解中國各省人民的生活。

表面上不難實行,但事實上有又點難,主要看看家中老人家的身體狀況,如果我阿媽或我99身體不好,我們什麼地方都去不了!

另外要看疫情什麼時候結束!天呀!不會很久吧!🙈🙈🙈已經三年沒上大陸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