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4日星期四

超媽140 傻白甜的人生

 


早前介紹了「傻白甜」這個詞語,其實真實生活中,我認識超多傻白甜,他們就是esfp 和 isfp. 

傻白甜第一梯隊是 esfp, isfp, 第二梯隊是 enfp, infp, 第三梯隊是 esfj, isfj, 第四梯隊是enfj, infj. 反正是F型的。為什麼?因為f型的比較不現實不計算。所謂的傻白甜,就是不太了解現實狀況,有點迷糊,沒有機心,情感豐富等。這些東西T型不太有。

只要把T換入上面的型號,例如將 esfp和 isfp換成 estp, istp, 立即會顛覆性地改變,後者是又市儈又現實的,少少傻白甜的味道也沒有。例如 estp的特朗普,一點也不傻白甜,頂多叫「顛白辣」!😂😂😂

德國政客蓬德來恩為什麼會經常被人笑是傻白甜呢?就是她那些「何不食肉糜」和「與虎謀皮」的說話令人忍俊不禁。例如:她叫中國開倉派糧去解決歐洲的食糧危機,那不十分搞笑嗎?中國若要派糧,都派去非洲和北韓咱家兄弟,那些地方日日都正在餓死人,事實上中國常常在幫他們,否則餓死更多。歐洲人是富二代,疫情初期搶疫苗,少少也不肯捐/低價賣去非洲,美國人直情留到過期也不肯捐,這些富裕國家的二世祖,假如中國派糧食給他們,他們只會嫌那些糧食 cheap, 口感不好, 才不會感恩,就好像美國在疫情期間,一面用中國製造的口罩,一面罵中國製造的口罩品質不及格,情況是一樣的!

我數一數,身邊朋友和家人都是傻白甜居多,因為我們被f型重重包圍,看看他們,幾乎日日都被人騙的。我以為我是女性,所以身邊才會被F型包圍,因為我的朋友大多數是女性,F型的男女比例是失衡的,F型的女性佔三分之二。後來我發現,我老公身邊的朋友,F型的也非常多,多到我識別不出他有那個朋友是T型的,但男性的F型一般是弱F,所以在股票市場也能生存下來(老公有些朋友知道自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型,干脆用機器買賣,自動止賺止蝕,自動購入,這樣就可以避免現場做決定),而強F型又不使用機器協助的朋友,在股市是死得很慘的!

要數我們身邊的傻白甜怎樣被騙財騙色的話,我可以寫一本書。😅😅😅其實2014, 2019年的政治事件,不就是大量傻白甜被騙的故事囉!那些煽動仇恨情緒的假新聞,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人信,但他們不止信,你不信還要打你罵你的。

而傻白甜的人生是怎樣的呢?

答案是兩極分化。好的非常好,差的非常差。

好的 case是嫁了一個好老公,就像《杉杉來了》的杉杉,男主角又帥又有錢又是CEO,但就只愛她一個。這些不是愛情小說才會出現嗎?不是,現實生活中真有,而且不少,只是男主角不一定是CEO,通常只是一個普通的專業人士,就愛上了一個傻白甜,娶回家養,不用她工作,她日日養貓養狗帶小孩曬 Facebook 。😆😆😆李亞男便是典型的傻白甜,嫁了一個很錫她的老公,他老公賺錢可不少啊!王祖藍分享過他和李亞男拍拖的一些小事,李亞男跟杉杉就是差不多,傻甜傻甜的。

而不好彩的傻白甜就可能被騙婚騙生孩子,例如到差不多要結婚才知道對方有老婆,又或者結了婚後才知道對方很多自己接受不了的缺點等。

總之,傻白甜的人生是 by luck的,你不要以為生得靚的會嫁到好的,生得醜的嫁得不好,不是這樣子的,反正很 random, 是命運的帶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