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3日星期三

超媽139 谷愛凌竟然是intj

 


之前我在超媽系列說過谷愛凌是 entj, 將軍型人格,原來不對,她自己認為自己的MBTI 是intj, 軍師型的。



她說人人也不信,但她的確是i型的,即是一個內向的人。

我跟兒子說:「谷愛凌說自己是 intj, 和你一樣呢!」

兒子挑一桃眉,說:「你迫起我上來,我都可以不停地講野架!」

說得也是,我一個i型的人,以前為生活所迫,做 sales, 真的是可以一天說話說到黑, 笑臉迎人,十分E型。

E型做到的東西,i型也可以做得到的,只是我們在做完之後,要休息很久回復元氣。難怪谷愛凌一天要睡十幾小時了,她不只表現出來性格外向,也要做大量體能練習,這些東西全部都很E,所以她每日都要睡很久來回復精神。

除了谷愛凌,Elon musk也是i型的,這些企業家,搞幾十個大 project 的人,我一直以為是將軍型的entj, 但原來也是intx, 最後一個碼不清楚,網上有兩個說法,有人認為他是j,有人認為是p,各有觀察理據。我就當他是兩樣都發展得很好吧!當維度是51%j型,49%P型,其實就是差不多,既是弱j,也是弱p。

我想說,無論你是什麼型,其實都能將自己改變的,例如谷愛凌,身處美國這個價值觀很E的社會,一定要表現出能言善辯,否則什麼機會也爭取不到的,所以她便改變自己去適應世界了!

我兒子在 presentation, 考 oral, interview 時,也可以表現得很好,小時候做不到的,但隨住年齡增長,他做得越來越好了!不過每次做完那些很E的活動,他就要狂休息才能回復精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