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4日星期四

拔了一隻智慧齒

 


大家有沒有發現我過去一個禮拜的更新少了?因為牙痛,心情很不好。但昨日終於把問題解決了,把一隻爛了一半的智慧齒給拔除了!

牙痛初期,我以為又是我的敏感牙齒發作,所以我用老方法,先吃清熱解毒的中成藥降火,再敷專用牙膏,但感覺不妥,完全沒有效,而且痛的位置和上一次不同,經過兩丶三日,我確定完全不是敏感牙齒的問題。

然後99說:你可能有炎症,吃阿莫西林吧!

我一吃,立刻有好轉,我知道是對症了,我應該是牙齦炎,但吃了幾天,不妥,是好轉,但不是好起來,一不吃抗生素就很痛,我推理不是普通吃得太辣之類的發炎,肯定是有一隻牙蛀了。如果是普通發炎,吃几天抗生素就會好,但由於有蛀牙,你一停止吃藥,細菌又生長起來,又痛起來,我知道,這次一定只有牙醫才能解決問題,一是拔牙,一是杜牙根。

打電話去侯德強牙醫診所,才知道他已退休一年了!既然要用新牙醫,就找個住得近的,我上網搜一下,發現附近有一間,它有四間分店,其中一間很近我家,我比較喜歡有分店的,因為這樣試錯的成本較低,就像去連所式的大家樂吃飯,雖然不會帶給你什麼驚喜,但肯定不會差,起碼不會吃壞肚子。再看看,主診牙醫的資格是香港大學的,我信心較大!(有朋友推薦菲律賓大學的,我觉得不那麼有信心,99說菲律賓的牙醫是出名的,我總覺得菲律賓三個字等於馬虎,sorry, 得罪了,純粹是本人歧視。)

我估到是拔牙的機會高,因為其實我一早摸到這隻牙爛了,只是它一直都不痛,我便不去處理它,平時會特登去擦乾淨一點,因為爛的位置很容易勾住條菜之類的。結果真的是,牙醫說我出事那隻是智慧齒,所以治療方式只有一個,就是拔除,不會修理的。智慧齒對吃東西沒有什麼作用,因為它不是上下都出,我單單上面出,所以是沒有咬合作用的。

醫生很快手,一分鐘不到便替我抜了,收$1700, 再加$400照x光,承惠$2100,唔收消費卷。醫生說,你可以替它拍張照留念。😂😂😂全隻血淋淋的,嚇死人咩!

拔除後,麻醉藥過了,我仍然很痛,現在要靠止痛藥維生。😢😢😢

不過病根已除,好返是遲早的事。

對於我這個吃貨來說,過去一星期真的很痛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