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7日星期日

兒子最喜歡吃的水果

 


我兒子最喜歡吃的生果是蘋果丶梨和橙。簡單來說,全世界最普通的生果!

記得當年中學做壁布,我訪問過全班同學最喜歡吃的水果並做了一個統計表,芒果和西瓜是高票勝出的,很少人喜歡吃蘋果丶梨和橙的。

嗯,怎麼說呢?這些水果,很清淡。橙還比較濃味一點,蘋果和梨味道是淡淡的。

我媽以前幾乎不買這三種水果,後來她的孫出世了,她才慢慢地買起來。在這之前,她買過無數的生果,例如芒果丶荔枝丶龍眼丶車厘子...... 。兒子都吃過,但不喜歡吃,次次都要迫才吃一丶兩顆。

我說:「媽咪,如果你想個孫吃你買的生果,你還是買蘋果吧!」

她不信,所以每次買蘋果也買其他水果,死心不息要 sell到他喜歡其他水果為止。結果成功sell到藍莓。

我告訴母親,幼稚園時,學校搞了個水果派對,有個 esfp家長在班群組中叫大家帶不同生果,這樣可以令小朋友試到不同口味,反正我立刻認領了帶蘋果,結果二十多個小朋友都帶了不同的水果,大家一起吃得很開心。

我接兒子放學時見他很開心的樣子,問他:「你今日吃了很多生果?你吃了什麼生果呀?」

三歲的兒子又開心又滿足地點了點頭頭,說:「我吃了蘋果!🍎🍎🍎」

等了一會,我問:「還有嗎?」

他想了一想:「還有梨梨同橙。🍐🍊」

我不知好氣還是好笑!

我總結得出,兒子會吃的生果有兩個特徵:味道清淡又不用一面吃一面吐核的。現在的橙也沒什麼核,所以他才喜歡吃,他不喜歡車厘子,因為每一顆都要吐核。提子只吃無核的,因為他吃什麼有核的東西,都得百分百專注地吃(他怕哽死)😅😅😅,這樣霸佔了他玩的時間,他不願意為吃作出如此大的「犧牲」。🤣🤣🤣

最近我發現他十分願意吃火龍果,而菠蘿丶香蕉等,味道很香濃,但沒有核的水果,半迫著也肯吃的,但說到真正的喜歡,就一定是蘋果🍎🍎🍎,蘋果嗅著丶吃著,味道都是清清淡淡的,無論整個吃或媽媽處理過一塊一塊地吃,都不需要一面吃一面吐核,即是可以放心地一面吃一面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