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0日星期六

人身攻擊其實是黔驢技窮

 


我有一篇文章的閱讀量頗高,大約有5000人看過:

估計是因為人們關心直資学校口碑,在Google 搜尋「播道書院」時撞入來的,所以看文章的人不是我平時的博友。

然後下面有三個留言,分別由兩個人留,一個人是留 I hate you, 另一個是說我沒有文化。

我本來想回應,但想想,對方這種人身攻擊的留言,不就是對我的文章的一種認同嗎?

如果你不同意我對播道書院的見解,你會怎樣回應?當然是反駁,例如我說播道成績差,你當然提出理據,明明有xxx咁多人公開試獲佳績,你所言不實!

但是,當我說的句句實話,你叫那些喜歡播道的人可以怎樣反駁?於是只好用幼稚園級的反駁:我憎死你!你放屁!你正衰人等等。人身攻擊其實是因為沒有 points, 黔驢技窮而已!

我說了播道那麼多個缺點,留言者連一個播道的優點也數不出來,一味攻擊我本人,這間接證明了我所言非虛。

我也曾經說過優才的壞話,有博友留言為優才說好話,這證明優才還是有它的好處的,但播道應該沒有什麼好處,否則怎會沒事來攻擊我這個陌生人?

其實在網上做人身攻擊是挺無聊的,因為你都不是實在地見過我本人,你又怎能證明我如你口中般糟糕?

最後,我delete 了那三個留言,因為我怕自己忍不住回覆,做博主的好處是可以刪別人留言,這樣可以避免罵戰。

人生苦短,與其花時間跟智障辯論,不如看多幾本書,做多幾年開心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