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0日星期三

為什麼使用閱讀室的人很少?

 


和兒子落閱讀室已一段時間,發現很少人使用閱讀室,除了我和兒子,就是一個和我兒子同齡的讀IB的小朋友,他爸爸間中有來。另外就是一些老人來看報紙,但數目不多,來了這麼久,竟然只見過一個小孩。

為什麼我觉得應該有小孩呢?因為這裡有童書。那個小孩來了一會,看看有什麼童書,不久就被照顧者捉走了,看年紀是祖母/外祖母。

IB小朋友通常睡得很晏,中午才來,所以早上的閱讀室幾乎就是我們兩母子的了。下午通常3-8人(包括我們倆母子)。

相比於在家学習,閱讀室更能專心,因為冷氣夠凍,又沒有電視機和網絡,電子產品的誘惑大減。

其實圖書館也是個好地方,我也觉得很少人去,尤其孩子少,反而看報紙的老人家算多。

嗯🤔,怎麼說呢,我覺得香港人蠻浪費身邊免費資源的。理論上一半人口是E,一半是I,應該也有很多人使用閱讀室才對呀,不過我實際觀察到,使用的人口比例是很少的。

閱讀室和公共圖書館的自修室差不多,自修室多人使用嗎?嗯,考試旺季就多人使用,平時很少人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使用這些免費設施的人那麼少。你們知道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