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9日星期五

從電騙中學到什麼?

 


最近最熱門的話題一定是柬埔寨電騙事件,今日我也想講一講。

我自己不擔心受騙,原因是我不貪心,對陌生人又沒有興趣,對方想跟我說話我會直接收線,不認識的人 whatsapp 我,我會直接block。😝

我不擔心各位網友或身邊朋友被電騙賣豬仔,畢竟現在全港才20單,比 covid 19少很多,而且件事都揚開哂了,以後大家一聽柬埔寨都驚,不要說去打工了,旅遊也不會去,中途轉機也不敢選停柬埔寨。😅😅😅

其實那麼多人受騙,我覺得和政治知識薄弱是有關係的。柬埔寨政變,一直處於動盪及無政府狀態,這些地方一定危險的,政治動盪聽落好像不關我們香港人事咁,相信柬埔寨政變大家也不會關心,但如果你要去一個地方,無論是工作或旅遊,當地政治是否穩定絕對跟你有關,因為政局動盪意思是:出了事冇警察!

看看以下報導,你学到什么嗎?

我學到的是:在海外出了事,香港警察和駐當地中國大使館會出手救援,並且有豬仔被成功救出了。

為什麼今次出事的有幾千人是台灣人?原因是中國大陸肯管此事,他們知道東南亞國家容易出事,這些年申請出境去東南亞的審批很嚴格,出事後又派大量公安去當地幫手救人及打擊罪犯,而台灣省政府則冷處理,沒有積極救援,由得你自己自由民主,省民被賣豬仔關政府什麼事?🙉🙉🙉台省政府是只搞政治,不做實事的。😂😂😂

我得出的結論是:中國政府是一個為國民負責任的政府。

如果黃人不信,可以自己以身犯險試下,假如你是香港黃人,到時唯一肯來救你的是你口中的黑警和極權專制的中國大使館;如果你是BNO移英港人,你就看看到時英國政府會做什麼吧?!最怕什麼都沒有做。🙈🙈🙈

而從這段報導中,我明白了Facebook 真的是堅民主自由,犯罪集團都可以在 Facebook 落廣告,有錢賺就可以了,管你被人賣豬仔,所以大家千萬不要信 Facebook 任何東西,它是資本主導的,沒有道德可言。

你可能會說:唓,唔通大陸的 wechat唔係同 Facebook 一樣咩?

咁又真係唔一樣!莫說廣告又少又正經,wechat曾經還 send警告給我,說什麼什麼是假新聞。話說有99的朋友send了一篇比爾蓋茲的文章給我,我一看就知道是拿比爾蓋茲的名字亂編的內容,但基於尊重老人家,我沒說什麼,想不到微信send提示給我,說那篇是謠傳。中國果然沒有言論自由,連謠言也不給人散播。😆😆😆

P. S. 小黃人勿留言,會被刪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