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7日星期三

黃店執哂是遲早的事

 


這家店會結業是我所能預測到的。


其實我預測所有黃店都會結業,只是遲早的問題,不是因為政治立場我便推測它們會結業,而是他們的產品性價比不高。

這間 chickeeduck我以前行過,真的是一件貨品都不可能買走的,食水太深,不實用,貨品單一,它靠的是營造一種高檔貨的「感覺」,但沒有什麼實質根據。在我心目中,高檔貨要有一點歷史感的,例如人家LV,Gucci 是歷史悠久的,chickeeduck我童年未識,所以我心目中的高檔貨可能是雞仔嘜🐥🐥🐥,起碼由細識到大。😆😆😆

其他黃店,例如阿布泰之類的,我也行過,我也觉得遲早會執,因為貨物性價比不高。

黃店性價比低的原因是難控制成本,源油價格一升,所有外國來的物資都水漲船高,例如我們家在樓上買開三文魚尾$33, 只半年時間就加到$49了,因為三文魚來自歐洲,那邊油價上漲。只要油價升,什麼外國貨都加價,食材加價,餐廳很難經營。

黃店聲稱不用中國源材料,但中國的源材料價格是最穩定的,因為中國近呀,運輸成本低呀,而且阿爺都唔俾中國供應商坐地起價得太厲害,怕影響了民生。

黃店靠的是黃人撐場,最黃最不理性最肯花錢又有D米的那批黃人走了很多,新聞報導說走了12萬,你感受一下,不可能12萬那麼少吧!親戚朋友認識的人都走了那麼多,有什麼可能只得12萬咁少!?12萬其實是 net數,即是走了一大批黃的,輸入了一批大陸人,相減之後得出的 net數。咁你計一下,假設黃人走了30萬,又有18萬新移民來到,咁隻黃色就淡了很多,而且這件事是持續性的,一直發生中,相信未來5年還會繼續換血。

這批大陸新來的一定不會特登去撐黃店的,最撐的那批又走哂,所以,只剩下暗撐的,這批人沒有那麼激烈,所以黃店生意一定會比以前差了!

沒有了因為政治而特登去撐場的人,咁計性價比,黃店好難撐下去。我們家是不理你那家店是什麼顏色的,性價比高才是王道。

P. S. 小黃人勿留言,會被刪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