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1日星期四

逃避現實

 


上星期老公的朋友約飲早茶,飲完後請他到我們家坐坐。我和兒子去閱讀室溫習,老公和朋友在家談天,談了不久,他的朋友便走了!

今天我老公說起,那天他朋友怱怱走了的原因。原來大家談起東大嶼計劃,朋友認為這是政府說說算的東西,我老公就播了一些實質談這個計劃的視頻給他看,對政府未來規劃,我老公一向很有興趣,說得口沫橫飛(我自己腦補),那個朋友就落荒而逃了。

那個朋友是微黃人,有兩層細樓收租,幾十歲人未結婚和阿媽住,如果政府大肆建屋,樓價會跌,對他不利的東西,他當然不想聽,我老公永遠不會避忌的,有碗話碗有,碟話碟。😑😑😑

有一次,我聽到老公和親戚講電話,他說:「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而家中國崛起,美國唔掂架啦!」嚇得在一旁的我O哂咀😯😯😯,人地子女全家在美國,你好歹也說些中聽一点的話吧!

我們親戚朋友都是黃絲,他們本已半個美國人,就算身在香港的也心在美國,最近又有親戚移民美國了,我不明白老公為什麼明知人地不愛聽都說這些。

老公說:「這些都是事實呀!」

我越來越發現老公超級坦白,好像完全不會說謊般的,直來直往。

不過說他完全不會說謊一定不是,因為我發現他以前我們拍拖有些事都是隱瞞了我的,我覺得他現在是「懶得說謊」,他不介意得罪親戚朋友,但介意得罪女朋友(即是當年的我)。

我覺得黃人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逃避現實,不去看於自己不利的任何資訊。我們紅人反而經常會看一看黃台的,不過每次都觉得失望,他們沒有points的,只是製造一些幻想給觀眾,例如共產黨內亂呀,共產黨要搗亂香港股市呀,中國崩潰呀,說的東西都沒有事實背景和數據支持的,偏偏很多人喜歡看,因為看了可以沉浸在昔日香港光輝歲月中。大部分人是想聽自己想聽的東西,不是想聽事實的。

我老公這麼坦白,遲早朋友都不再聯絡他了!😅😅😅不過我和他好像都不介意,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




P. S. 小黃人勿留言,會被刪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