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7日星期日

適合生仔的年份到了

 


我認為,現在是最佳的生仔時候。

我們一向只計劃生一個小朋友,所以這個提議是給打算生多個/未生的博友的。



經歷了兩年新冠,出生率大大下降,就像當年沙士那兩年,全港出生BB才四萬多個,現在covid比沙士嚴重許多,上年出生BB才三萬七千,估計 covid還會持續一丶兩年,出生率會更低,在這幾年出生的BB,競爭會低很多!


我兒子出生那年是2008年,出生人口是7萬8千,現在是3萬多,大家想像一下這個數字上的距離!它代表了,你這幾年出生的孩子無論想入什麼学校的機會都很大,拿個八十多分都可以全班頭三名。這不是我胡吹的,身邊有當年沙士時期出生的孩子,真的平均分八十多就考頭三了,我兒子的年份是要九十多分的。學生少,入名小学,名中學,名大學的機會率大增。畢業後也容易找工作,因為新畢業生人數少。

你可能會說,現在經濟環境那麼差還生?太不負責任了吧!

傻豬,經濟環境好時全部人都去生仔,你孩子由出生那天起,醫院婦產科都人滿為患了,他的人生競爭有多激烈!

如果要生的這兩年不生,到經濟回溫後,那是報復式的出生率,就像戰後 baby boom一樣,出現狂生的情況,到時孩子出生不久就面對找不到幼稚園的問題了!

所以我經常觉得特地選擇生「龍B」的人是智障的,為了一個生肖,孩子要面對多那麼多對手,傻的嗎?!什麼龍不龍的,那是迷信呀!

所以,要生的快些生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