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1日星期三

恭喜標桿男孩

 


我們的標桿男孩開學了!是上香港大學!!天呀!港大呀!才13歲,太厲害了!


今年有幾個拿AL的5A*跳級生,但都已經17歲了,我心知肚明,年齡相差四年是有很大差別的,13歲入到大學那個叻好多架!所以新聞才會形容為「神童」,因為超過14歲就不是兒童了!

在一眾13歲入到大學的神童之中,劉鴻志是最叻的,因為他拿2A*A,成績最好!葉振延是A*AB,江誥綸是5A,而我們的標桿男孩是兩條A*呀!

這裡要跟大家說說,在大學的角度,一個A*比三條A更值錢。而且,鴻志的A*是數學和純數,尤其純數,對他投考的工科來說,是非常看重的,亦是出名難讀的東西!

其實我一早就知道他被港大取錄,但他爸爸(亦是我博友)不許我那麼快公布,因為他們一家是異常低調,默默耕耘的類型,現在我等新聞出了才公開恭喜他一下!

我很開心呢!我為每一個博友的成就而自豪!就像我看到李慧詩奧運奪獎一樣,我會說:「係我仔校友師姐來架!」

恨不得告訴所有人:我識佢架!

😁😁😁👍👍👍


P. S. 之前我在此 blog曾經說過,那些記者不夠 professional, 很多採訪神童的新聞,都沒有採訪其父母的教育方法,我認為我要對記者道個歉,因為我現在才知道,是神童父母未必願意接受訪問。😅

P. S. S. 新聞報導中的中學是全港唯一光明正大,沒有欺騙成份,可以跳級的學校。佩服校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