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日星期五

保持距離的友誼更長久

 


閨蜜昨天 whatsapp 我,說認識了3年的一個朋友,突然嬲了她和她絕了交,原因不明,因為沒有發生過什麼事,所以肯定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例如閨蜜沒有將自己兒子的成績主動告訴她呀,沒有把舊課本留給她兒子等。

這讓我想起以前我也遇到一個對我要求這般高的人。

記得有一次,在工作時識了一個同事,和她傾過下偈的。有一天晚上,她突然打電話給我,我沖緊涼沒有接,出來發現有 miss call, 我沒有回電,自此她就跟我絕交了。

我為什麼會沒有回電呢?因為我知道她是需要人情緒支援,但我覺得我和她的感情未去到閨蜜的程度,我只當她是同事,放了工我可不想應酬同事,有什麼事可以上班時再談。結果再見到她,她便黑臉了,我被她嚇親,也懶得和她和解。她可能把我當成閨蜜了,她對我的期望有點高。

我覺得,對朋友一定要包容,人家不一定要對你特別好的,君子之交淡如水嘛!

我從來沒有要求朋友對我好,我反而怕朋友太親蜜,我喜歡有個人空間,如果有一個對我很好的人,又送東西又日日 call我去街,我會不自在的,因為我不喜歡欠人家人情,又喜歡獨處。

大家平等交往,保持溝通和尊重,才能保友誼長久。


P. S. 我告訴老公此事,我說原因不明,他立刻下判斷了:「D八婆,你送我野,我又送你野,你送少一次就會嬲左你架啦!」😂😂😂在男人心目中,女人這種交往很無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