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1日星期三

褲袋深處的故事

 


前天,米米出門時下雨,爸爸叫我拿我那把最輕的雨傘給他,我記得我放了在自己的包包中,便往包裏掏,掏來掏去也不見。

於是,爸爸叫我找找家中常放傘的地方,我不動,想了一想,肯定自己昨日是放在包包裡的,於是一層一層仔細再找一遍,結果給我找到了!

這令我回憶起大學時,宿舍對面房的 Alice 突然打給我,叫我幫她看看,她的鎖匙是否插了在房門上,我去看過,沒有。她不見了房間鎖匙,發瘋地找,驚動了好幾個宿友幫她找。後來,她告訴我們,她找到了,大家不用再找了!

晚上,在宿舍見到她,我問:「結果你是在那裡找到的?」她尷尬一笑,回答:「在我的褲袋深處!」🤣🤣🤣笑死我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找不到東西時,不要急,想清楚,在最大可能的地方,仔細再找,不要急住找遍所有地方!

有一次,某博友不見了兒子的一個旅遊證件,我說:「一定在家裡的,不會不見的。」一天後,她告訴我:「昨晚翻遍了家中,終於找到了!」

她還告訴我,只有我一個人告訴她一定在家中,叫她再找,其他人是立刻認同這證件不見了,教她如何補領,她們補領的經驗可豐富了。😂😂😂

為什麼不見了東西要原地再找?因為那是一條數學題,第二次丶第三次再在同一個可能性最大的地方找,找到的機會更高,除非已冷靜而仔細找過了,否則不要換地方再找,那些東西沒有腳,不要相信家中有「借東西的小矮人」!那只是動漫!



旅遊證件不小心丟了在街的機會是非常低的,通常就是上一次旅行完了,很累,回到家中隨手丟在一旁了!所以一定在家中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