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2日星期四

科大內卷

 


科大一直是我們第一心儀大學,去科大參觀,感覺就像見到一個大美女/大帥哥一般,簡直一見傾心!那個無敵海景呀!還有新簇簇的校園建築,真係靚靚靚!

不過,最近我看完一堆 YouTube 片之後,所有學生都異口同聲話好 chur, 好難讀。

Why shouldn't you choose HKUST?

這個youtuber 說,同學的mean是95分!😅😅😅天呀!

科大答問大會


如果你在科大拿到GPA 2.6-8, 在其他大學可以拿到 3.3, 因為教授給分超嚴格,年年都像考DSE那般辛苦。

連讀科大碩士的人,都說大學嚴到次次 take attendance, 遲到15分鐘都唔得,請假去見工又唔得,十分小學雞(這句是我說的)。🐤🐤🐤

我們一直想跳級,就是因為小學很壓抑,又嚴又多功課,以為上了大學可以解脫,怎料科大竟然咁玩法?!🤣🤣🤣咁跳級來做乜?!

爸爸猛話好,說這樣可以訓練到孩子有紀律喎!他說這樣讀出來的学生一定學得最多!果然中式家長喜歡中式大學。🙄🙄🙄

我雖然也喜歡科大,也不是不贊同他們的理念,但喜歡還喜歡,我應該不會選它!原因很簡單,你在一間這麼內卷的学校,怎樣拿高的GPA?

如果畢業就出去工作,拿什麼GPA的問題不大,但如果要申請碩士/博士,低GPA是申請不到的。我不會傻到以為人地入得科大的莘莘学子是學渣,只有自己仔讀得書囉!

從小學到中學,我一直都避開那種內卷的神校,神校未必要米米,但我又絕不申請聖喇拔。🤣🤣🤣我和神校互相嫌棄對方。

咁我們仍會以科大為第一志願嗎?你俾我諗諗先,我諗半年至一年後,話你知。

 P. S. 前兩年入了科大的13歲神童徐文鴻,應該會讀得非常辛苦,因為英文不夠好,如果GPA拿得低,本科畢業後升不上,畢業時才17歲,仍未成年,可以工作嗎?🤔🤔🤔不過,他可以拖長一點來讀,考好D成績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