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7日星期三

不補習的大膽決定

 


我們決定不補習了!

什麼?你們家米米有補習嗎?

有呀,2020年考igcse物理和化學前,請了一個補習哥哥,教得非常好!👍米米也很喜歡哥哥,又拿到很好的成績。

那現在開始讀 IAL了,為什麼不找哥哥補習?

主要的原因是標桿男孩沒有補習。

我們一直是打算請一個純數補習老師的,因為physics 和 chemistry 有日校老師教,以米米的能力,無論老師教得好或者不好,只要有老師就行了。但 IAL further pure maths, 學校沒有開班!全香港也不見得有開這班🤔🤔🤔,就算是辦 IAL經驗豐富的黃錦輝中學,這科也只是有支援,沒有正式開班的。初期我以為是這科的老師難請,後來發現更大原因是學生難收!敢挑戰IAL純數的香港學生不多,假設米米的學校今年開純數班,估計頂多只有三人讀,請一個老師教三個,不划算!而且純數老師難請。

我一直有留意市場資訊,也心中有數要請一個甚麼樣的純數老師,例如杜sir也是我的考慮範圍。

然後,標桿男孩的爸爸告訴我,他們家沒有請過私人補習老師!!

什麼?!真的嗎?

我認識了這個家長一段時間後,判斷他絕對沒有說謊,因為他明顯是強T,強T型在沒有利益因素的情況下是不會說謊的。例如,一個強E+F的人,會因為想自己看起來很牛這種無聊原因而說自己沒有補習的,但是,強T不會,強T只會想:「我騙你,對自己有什麼好處?」明顯沒有,所以他肯定沒騙我。😂😂😂

標桿男孩沒有補習,自己搞定了純數!
標桿男孩沒有補習,自己搞定了純數!
標桿男孩沒有補習,自己搞定了純數!

重要的事說三次!

既然他能,我們為什麼不能?

米爸說:「咁人地可能智力更高呢!?」

我說:「那我們也可以試試看,不行再緊急請老師,到時不格價,立刻請一個救急就是了!」

於是,我請標桿男孩的爸爸安排了米米電話請教他兒子如何自學純數,遇到不懂的怎麼辦?他們通話了,我在一旁聽也學到了一個重點,就是,最後搞不掂的題目就 pass算了!!🤣🤣🤣標桿男孩說,你不是要全部題目都識做才能拿到A*的。😂😂😂對啊!奧數拿冠軍的人也不一定是100分的,他只是比其他人高分而已!😜😜😜

於是米米在考完 igcse 後就一直自學到現在了,他過完一關又一關,中途也有痛苦的時候,但竟然全部過了!

我如何判斷他是否「過關」呢?就是past paper 做到 70分就算過了,因為別外那3成還有時間練,反覆練習熟透,那兩成(有一成可能是永遠不會識的🤣🤣🤣)應該就到手了。

我以為,標桿男孩的弟弟一定會得到哥哥的補習,怎料,弟弟也是自己艱苦作戰的,哥哥只會點撥一二,然後叫他們自己找答案!😅😅😅

我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