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8日星期日

沒有臉盲了

 


最近發現米米的臉盲症好了,現在好像完全沒有臉盲了。這從他看電視劇認得角色得知。

中國的古裝片,尤其男子,個個髮型一樣,衣服又差不多,選角又有統一審美觀,所以我經常撈亂角色的,但米米沒有撈亂,還告訴我這個那個是誰。

同一個演員,去了另一套劇,服裝打扮完全不同,但他會認得出來。

他看到艾米,還說這個女孩不像純種中國人,可能是有東南亞血統的。雖然我不知道是否屬實,但他能有血統方面的觀察,令我很驚訝!

以前我問過他:「你班中那個女同學最漂亮?」

他說:「個個女仔都一樣樣,點分呀!?」

現在他分到女孩子誰是誰了!

他青春期之後,對異性開始有興趣,雖然口上不說,但他肯看愛情片,一面看還陪主角甜蜜地笑,所以,他已經有點開竅了!

昨日看電視劇,女主角餵受傷的男主角吃粥,我見他甜笑,便問他:「如果你女朋友餵你食粥,你肯食嗎?」(注意:米米是最抗拒吃粥的!一口也不吃那種🙄🙄🙄)

他答:「有女朋友先算啦!」(說時臉上還掛著那抹甜笑)🤭🤭🤭

我生氣地說:「女朋友餵,你竟然會考慮吃!媽媽可比女朋友更重要!我餵你不能不吃啊!!!」😤😤😤

他驚嘆:「這是一個坑!!」😵😵😵

Anyway, 感謝青春期,他開始對人類有點興趣了!不再臉盲症了!


(這個meme是取笑 intj對人不感興趣,但對每個人的功能感興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