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5日星期四

興奮的小螞蟻🐜


米米昨晚竟然很興奮,我始料不及。

話說前幾天米米約了副校長午餐後談話,她准了米米用 ITS代替HKEAA 考 IAL 這個請求,但也表達了她對米米自行去考IAL的擔心,例如擔心他請假太多,擔心他未能顧及學校的校內試,又擔心他的學習進度及應付能力等。

我知道副校長的擔憂後,上網搜一搜考試時間表,本來只是想搜2022年的作為參考而已,怎料原來2023年一月的timetable 已新鮮出爐,hkeaa 已經開始報名了!

和學校的校歷表一對照,我發現一月簡直就是考試最好的時機,因為有新年假,其中有4日考試不用向學校請假,又有一天的考試在晚上,日間可以照上學,總結來說,我們只要請五天假,就可以有十天的時間考試,有些日子可報2 units,排除一日考3 units 太辛苦,結論是總共可以報 15 units.

爸爸擔心米米能力不足以應付,99一聽就怕米米辛苦,只有我很淡定,我有信心米米會願意接受一口氣考15 units, 但當然要等米米放學回家和他商量再作決定。

放學的他知道後沒有什麼反應,他不抗拒報15 units (out of 24 units ) 。

怎料,說時遲那時快,翌日就收到 ITS電郵通知可以開始報考了!ITS一向比考評局遲許多報名,想不到今次那麼快。

米米放學後,我通知他這個Big News, 他是又驚又喜!我說:「晚餐後,我們就報名吧!」

晚餐後,我洗完碗沖完係涼,一叫他就來,平時叫他什麼都慢半拍的,今次他立馬來不特止,表情動作極興奮,像掉進沙糖罐裡的小螞蟻一般!😅😅😅

然後他就在電腦前親自操作報名,我proof read, 成功報完名開心得跳跳紥,然後告訴我們,為了慶祝一下,他要落街影巴士。🙄🙄🙄哼!承機!

為什麼他會這麼興奮?報考試不是應該很大鴨梨🍐嗎?我也不明白!大概是接受了一個大挑戰,自信自己能過關,深感興奮吧!

 不過,報名程序未完成,要等 ITS發單,我們才去銀行轉帳給它,付款方面,ITS不及 HKEAA方便,後者直接在網上用信用咭付款便可,相信這就是ITS 考試費用比較平的原因,因為使用信用卡,機構需要付手續費給信用卡公司的。

參考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