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0日星期二

找麻煩

 


99喜歡看健康節目,搞到我們的飲食受到指指點點。例如前幾日我買了超甜粟米,她突然間告訴我不要食粟米,因為柏格醫生( youtuber )說粟米通常是基因改造食物,盡量少吃。我心想:「基因改造有什麼不好?如果不是基因改造,那粟米又鞋又不甜,有什麼好吃的?」我覺得基因改造挺好的,有些蔬果容易致敏,基因改造可以剔除致敏原。另外,我們也不知道什麼食物有被基因改造,什麼沒有,既然分不清就一視同仁算了!

99找麻煩不是第一次,是經常,最近日日煩我,說我煮的午餐澱粉太多,我心想,到底要怎樣煮才能少澱粉啊?難道午餐要煎牛扒,吃沙律?兩個大男人,要吃到飽,那件牛排的尺寸也不會小,現在牛排是什麼價錢?難道每人吃個午餐要預百多元材料費咩?不過,如果轉為雞扒配沙律又不是不可能做到的,價錢也不會太貴,只是搞個午餐搞得那麼煩,淥碗水餃淥隻麵,多簡單呀!我是不喜歡將大量心思和時間花在飲食上的人!99不止對材料有要求,對味道也很有要求,營養成份又有要求。😵‍💫😵‍💫😵‍💫

99年紀大了,她自己胃口一般,就經常幻想米米吃得太撐,其實他沒有撐,他正值發育期,吃得比我們任何一個人多是正常的呀!他的身形和爸爸差不多,食量也差不多,有什麼問題呢?但99就是觉得米米太撐了,不停「哦」,不准我將吃剩的菜全給米米。🙈🙉🙊她又說米米太肥了,要減食量!我明明看住他的BMI是標準中的最標準!這事爸爸也來加把口,說他以前14歲沒這麼肥,說14歲要「排骨仔」才好,因為他那代排骨仔長大後,沒有一個人是瘦的,所以少年要瘦才對啊!他們倆母子煩不煩?

自從搬來此住後,不止99奄尖,連這裡的蟑螂都很奄尖,牠們反應很快,而且味覺很靈敏,我們已經試過好幾款蟑螂葯,牠們都不肯吃!!這裡的蟑螂吃什麼呢?

我打開蠔油使用,放在一旁的蓋子,牠衝出來!殺新鮮魚,衝出來!打開急凍湯骨,牠衝出來(證明這種急凍湯骨夠新鮮)!一句到尾,這裡的蟑螂要吃鮮的!不鮮不吃。🙄🙄🙄

和高敏人士加高敏蟑螂生活,太麻煩了!


P. S. 雖然高敏99有點喜歡找麻煩,但我們的感情仍然很好,我會盡量不出聲,由得她「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