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6日星期二

為什麼結婚易噠Q?

 


親戚的女兒三十多歲了,仍然未嫁得出,其實本來應該嫁出了,但埋門一腳噠Q,現在她又有拖拍了,我們保祐她不要再噠Q了!🙏今日想講一講,如何避免婚前噠Q。


當年我和老公結婚,他也跟我說過,婚前噠Q是十分常見的現象,關於婚禮大家應理性溝通,互相遷就。幸好我父母都很P,他們是不難搞的家長,我又不是很聽父母話那種女兒,我老公又十分靠譜,所以過程十分順利。

為什麼準備結婚容易突然失敗呢?原因是觸及了兩個家庭的利益關係。

拍拖是比較簡單的事,你喜歡我,我喜歡你,大家見面吃飯看戲煲劇旅行咩咩等,都是兩個人之間的事,但一談婚論嫁,就是兩個家庭的事。

對方的家長喜歡你嗎?你父母喜歡對方嗎?兩個家庭喜歡未來親家嗎?

家庭互相喜歡不喜歡,就不是單看外貌的了,如果你只是貌美如花但沒有其他優點,就會很容易有拖拍,但拍來拍去也結不到婚!

「其他優點」是什麼意思?首先,你必須有一份工作,人工不用很高,但證明你不是嫁人後白吃白住的,這個要求連英女皇都有,英女皇當時就跟威廉說:「如果凱莉畢業後找不到工作,你不能娶她。」有米的皇室都嫌棄沒有工作能力的女性!🤷🤷🤷

一份工作其實十分重要的,那證明了那個人正常,在社會混到一口飯吃,如果沒有工作,起碼要識投資丶有儲蓄等,女人也要有經濟能力的呀!如果換轉是男人沒工作呢?通常不會出現這個情況,男人沒工作連拖也拍不到,沒有人會跟他談婚論嫁。

第二,你必須要勤勞一點,肯分擔家務,不能公主病。這是港女的至命傷,很少港女沒工作,但港女不做家務是正常的,港女一向什麼都是老點男友做的,男友可以沒所謂,男友父母就未必看得過眼兒子被欺負了。

第三,女方家長要放行。當女方家長有要求,結婚就障礙重重了,例如要求擺酒,這件事不是人人喜歡的,我家就最討厭這種party, 因為在港親戚少,朋友又不多,要湊夠人數,很尷尬。但有些人嫁女是一定要搞大的。

那個親戚個女是否滿足了以上各點呢?答案是否定的。她一天到晚就負責減肥和扮靚靚。做這些事的確有助找到男朋友,但她去男友家吃飯不幫手洗碗,自己家也不打掃,工作可以說有又可以說沒有(在爸公司掛名工作),父母今次放行了,因為上次要搞大婚已經噠了一次Q,今次再噠Q就年紀大了。

我們做父母的,要孩子有幸福婚姻,是要從十幾歲就開始教育他/她正確的婚姻觀和家庭觀,令他們知道自己要找一個什麼樣的人,不是到臨門才說自己不滿意子女的另一半的,更不能到時用子女的婚禮去滿足自己的欲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