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9日星期一

沒有比你少努力

 


內地明星張哲瀚倒大霉中,原本憑「山河令」爆紅了,我也很喜歡他,他的五官真的很精緻,我一向喜歡這種類型,期望他有新作品。但是,這件事可能有點難了!



話說他年輕時和朋友去靖國神社拍過一些照片,又在社交媒體貼過日本軍旗,又簽趙薇旗下....... 總之, 他被指是精日分子。他有透過某些渠道發聲指是,演藝行業內惡性競爭,即暗示自己是被人抹黑的,人家不抵得他爆紅。

我不想討論他是否精日分子,也不想討論精日分子的對錯,我只想討論一下,我們做觀眾的,為何要繼續支持你張哲瀚呢?

說外形,大陸靚仔多到數唔哂,有時看一套劇,靚仔多到,我都有點生氣了!因為人人都是長臉形丶高鼻丶劍眉星目,大佬呀,我有點臉盲好嗎?尤其古裝,髮形衣著都差不多,怎分?

舉例,如「且試天下」,二線的丶三線的丶四線的,靚仔一排一排多過雞排,連終極反派玉無緣,五官都非常完美!楊洋自帶仙氣,是男一號,五官絕對沒有比你張哲瀚差,但人家的敬業精神,實在沒話可說。拍打戲親身上陣,二十年舞蹈功底,拍到周身傷完全沒哼過一聲,他的傷勢都是從別人口中說出來的,自己提都沒提過,非常敬業!

又看吳磊,拍劇提早四個月練肌肉,長期練馬術,能平地翻身上馬,提早一個月舞大刀練招式,聽說他拿到某劇男主是因為試境時只有他能武得動那把很重的大刀,還有花式公主抱女主角,臂力驚人。拍電影「我和我的父輩」時,意外被長槍走火炸到一臉黑點都沒哼過一聲。吳京對他讚不絕口!

有一次,曾舜希被問到發燒還吊威也拍打戲的事,他說:「沒事,人人都是這樣的。」

我相信不是人人都是這樣,而是一線男女明星都是這樣!真的,包括女明星,有一次周迅被要求拍一場在草地跑來跑去的戲,腳被草割傷哂,導演容許她可以穿肉色的襪子,她說這樣效果不好,不肯穿。

這些一線明星,長得已經夠漂亮了,卻比任何人都還要努力!能不令人感動嗎?

沒錯,中國影視圈是非常內卷,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

作為觀眾,我一定是支持楊洋和吳磊這種又靚仔又敬業的人。

你說:你又怎知道張哲瀚不敬業?

敬業包括珍惜羽毛,例如不犯法,不逃稅,不搞政治,不亂搞男女關係等。

政治敏感度在中國是十分重要的,你可以不愛國,但不能讓人知道。一旦被人知道,不是黨出手,而是資本不敢投資你身上,以免得罪愛國主義的消費者(在中國,這種粉絲佔多數,有些甚至是極端民族主義者)。

其實最重要的是,選擇太多,長得好看,多才多藝,德藝雙馨的藝人太多!你一消失在公眾視線,很快便被遺忘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