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8日星期日

睡寶寶vs易醒寶寶

 


午餐後,我陪米米在閱讀室溫習時,睡魔來襲,伏在桌面睡著了半小時。醒來時發現米正在努力,遇到困難,有點情緒(把鉛筆折斷了)。

這令我想起了以前我中學時去自修室的光景,下午吃完飯去自修室,我一定伏在桌子上睡著。幸好米米不像我,他不會睡著的,如果日光日白睡著了,他肯定是生病了!

米米丶爸爸和99都是高敏者,他們都不容易睡著,風吹草動都影響他們入睡,簡單來說,他們是神經過敏。而我則相反,我很容易睡著的,無論在什麼地方,一累就睡著了!

記得有一個女性朋友跟我說過,她很不滿意她男朋友,和他去大陸玩,他竟然在巴士上睡著了,她說:「大陸什麼鬼地方,你敢在巴士上睡著?東西分分鐘給人家偷了!」廿年前的中國的確是這樣。現在的中國,在長途巴士上可以放心睡睡,因為有監控。

我是睡寶寶,從小易湊,所以小時候媽媽可喜歡我了!而米米是易醒寶寶,很難湊,99想他中午睡個午覺都不能,兩歲後已完全鬥不過他,說不睡就不睡,晚上,在床上也要典一丶兩小時才能入睡,精力過盛。曾經我問過健康院姑娘:「為什麼我個BB不喜歡睡覺?」當時米米才幾個月,一般這個年紀一天睡十六丶七個小時,他總之比別人睡得少,睡一會兒就醒!姑娘竟然這樣答:「BB睡得少係好架,證明佢精力旺盛呀!」😮😮😮咁都得!?不過十幾年後回想起來,覺得姑娘答得好,如果米米像我,溫溫下書又睡著,真係唔多好!精力旺盛好呀!

睡寶寶湊易醒寶寶的情況是,我不小心睡著了,他都醒著,幸好他喜歡看書,我借十幾本書回家,交給他,我在坐一旁不小心睡著了,他也不會出什麼意外,我醒來時,他仍然在看書。

我現在陪他在閱讀室,醒來時,他仍然在溫習。

既然米米自動自發温習,我為什麼仍要在閱讀室陪他呢?很簡單,因為我也喜歡閱讀,我老公和99都不喜歡陪米米溫習的,他們喜歡在家忙忙忙,像蜜蜂一樣!🐝🐝🐝果然是精力旺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