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4日星期三

學渣文具多

那天聽到博友說:「學霸兩枝筆,學渣文具多!」

我覺得此話很搞笑,立刻拍了一張米米的文具照片給她看。


米米有兩枝黑筆一枝紅筆,一卷塗改黃,一舊擦膠。我心中点算一下,好像還差一枝鉛筆和一把間尺,可能被 IB小友借去了。

米米的文具一向不多,而且顔色很單一,他的筆袋一看就是一個「悶」字。但縱然這樣,他還是玩得不亦樂乎,他一分心就拆筆拆塗改帶。🙄🙄🙄

我以前的筆盒可精彩多了,有不同顏色的 jelly pens, 螢光筆,XO公仔的間尺和鉛心筆,幽遊白書筆盒等等,間中還放了香珠,視覺嗅覺雙重享受!

所以我是學渣,兒子是學霸!🤣🤣🤣

不想孩子做学渣,由管理他的筆盒做起。

什麼?孩子的筆盒為什麼不能精彩一點?

我答你:「就是不能。」

我小學就跟兒子說了,不要用花錄錄的文具,文具數量不能太多,否則會分心的!

家裡也有花哨的文具,全是學校老師/淘寶送的。你要我買這些是不可能的,我只會買淨色的。

另外,書桌的布置也應該是淨色的,桌上絕不放偶像的照片,牆上不貼海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