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日星期三

IB課程不能自學



最近兒子每日都落會所閱讀室溫習,識了一個讀國際學校 I B 的中二學生,大家同齡,傾起來才知道,原來他們是沒有課本的,平時也沒有考試測驗,才知道,原來I B課程完全不能自學,也不能跳級。I B很適合靈牙利齒,溝通能力強的小朋友(靠做 assignment 拿分),但不適合我仔這種「悶葫蘆」。

 上網一查,原來I B真的不可能自學,原因如下:


雖然我一早就知道兒子不適合IB,但那只是一種強烈直覺,現在才是真正知道「不可行」的原因。

總結,I B 不適合學術型的資優兒,比較適合瓣瓣掂又喜歡「對人」的孩子,因為靠老師評分,就先要做到面面俱圓,在會所認識的那個孩子就十分適合。他不止和我兒子溝通,也喜歡和我溝通,而我兒子喜歡和書本溝通,他可以坐定定看課本,自行理解,不須要人去講解,遇到問題去 Google, 我兒子是自学型的,而那個孩子是交流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