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4日星期四

為什麼男人可以不純潔?

 


最近日日陪兒子去閱讀室,為了示範作用,我就不玩手機,改為看小說。所以大家應該都感覺到最近一星期的blog文章出得慢吧!因為我真的很認真地看小說。😂😂😂


我正在看《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的小說。我越看越覺得古代的女人好慘,古代的男人絕對可以三妻四妾,男人絕對可以不純潔,但女人呢?一但不純潔就永遠都做不到一個正妻,只可以做妾,甚至通房或妓女。

此故事中的男主就是年少輕狂的侯爺,滾過一大輪還和一個外室生了一對兒女,才娶女主角的,女主角為保名聲,婚前被大美男追求也像見鬼般逃走,因為她說,我們被人見到私下會面的話,不止我大鑊,我會連累家族中所有姐妹的名声。可見女人的貞潔在那個年代是多麼的重要!

回家路上,我問兒子:「你認為為什麼會這樣?女人要純潔,男人不用純潔的底層邏輯是什麼?」

兒子想了一想:「因為男人唔想替別人養便宜仔。」

Bingo !女人是可以100%肯定孩子是不是自己的,因為BB在她肚子裡爬出來,可以絕對肯定。但男人呢?如果那個女人和很多男人睡過,就不能肯定孩子是不是自己的了!

我又對兒子說:「現代人就沒那麼嚴格了,男孩女孩絕對可以私下會面,因為有了DNA驗證的技術,絕對可以確定孩子是自己的。

99以前識得一家住在加拿大的人,那個老婆生了四個子女,但天天穿到一隻雀咁出街去 party, 不管兒女飲食,她老公懷疑其中兩個不是自己的骨肉,對那兩個長得似自己的非常偏愛,對長得不像自己的那兩個很差。

我說:「好心佢啦!花少少錢 check 清楚孩子是不是自己的吧!這樣懷疑,對那兩個長得不像爸爸的不公平。這樣偏心,對孩子會有心理影響。」

我再問兒子:「有了DNA鍳定,我們絕對可以知道孩子是不是自己的,那樣的話,你會找一個濫交的女人做老婆嗎?」

他說:「我怕有性病,唔好啦!」

最近因為有很多單獨和兒子相處的時間,我開始灌輸一些性觀念給他,因為他才14歲,我在家教兒子這些,那兩個老土保守的 isxj會罵我的。我覺得青春期就不要逃避性的話題,尤其生女兒的,知得越多越好。至於生兒子的,談可以無所不談,但必須阻止他們看小黃片之類的東西,因為男孩子受到刺激會很危險,可能會犯罪,盡量不要感官刺激他們。

我認為性教育主要灌輸的是性观念,不是性知識,但香港的學校做性教育,就是性知識的教育,那其實意義不大,建立正確的性觀念丶家庭觀念,才是最重要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