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0日星期日

紅豆花卷

今朝早餐的紅豆芝麻花卷,99好鍾意,大讚美味!佢「美味」的定義係軟滑,唔甜,有食物原材料的香味,健康少油。這個花卷就係紅豆味、芝麻味和麵粉味。


我之前都有做紅豆饅頭,也做得蠻好吃的。但這個做法發的時間稍短,做出來是實淨一點的口感,也可以用「硬」來形容。

而我做出來的花卷較軟又彈牙,於是我想到用花卷的配方來做紅豆卷。


一面卷,豆一面掉下來,我還以為自己失敗了,但後來出奇地成功。很神奇,小高姐的花卷配方很黏,將紅豆都黏在裡面,跌出來的我貼返上去竟然黐得住。


蒸布被我日日使用,都由淺啡變成深啡色了!以前我不知道,原來做不同包點的皮是有不同配方的。和麵粉的水温決定了麵團的彈性,小高姐的N型解說有說出原理,這些對我很重要。


小高姐還教會了我用布包裹住煲蓋,這樣就可以防止倒汗水了!

遇到名師,我做包的水準一下提升了!不過其實之前做的經驗也很有幫助, 它令我的出錯率大大降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