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6日星期日

為什麼不問人?

老公新年去和一班老朋友倒數,談至深夜才回家,翌日我問他和那班朋友談了什麼?

他說他那批朋友都回大陸買樓了,我聽他娓娓道來。

A在中山買了一層三百萬的樓,有冇搞錯,那個地點咁僻,面積和我們那層咁大,賣這樣的價格,起碼貴了30巴仙。他是一條大水魚,香港人真係唔知價。一去到見到咁靚又平香港那麼多,就立即買了。

B明明好憎大陸㗎,佢一向好港女㗎,竟然返大陸買了兩個車位投資出租,那個車位買了26萬,天呀,咁貴!應該13萬才合理啊!

C才經典,在N年前於中山買了一個單位,一直等了十年沒升,於是放租,租了給一個唔紅的奀星,怎料幾個月都收不到租,被管理員發現死了在屋中,通知他家人執了屍,但那宅子成了凶宅,沒人敢打掃,C只好平價賣了,怎料,賣完立即大升,像火箭般升了好幾年,你說多慘!(中山的租金不高,根本沒必要放租的,風險比回報高許多)

一面聽老公說,我一面O嘴,我說:「你這班朋友知道你在中山買了樓嗎?」他說知道,但沒有人來問過他資訊。

我們曾經也想過在美國買樓,於是打電話去問美國的親友,才知道美國的樓價雖平,但之後每年交的維修費很貴,而且平價樓的地段治安不好,美國的治安不是我們想像的,某些地方是很可怕的。我們打消了念頭。

去做什麼之前,要先想一想,有親友做過這件事嗎?有認識的人有這個經驗嗎?如果有,一定要先向人請教。

我不明白,我的孩子比我其他朋友的孩子都要大,但就是從來沒有人向我請教關於教育孩子的事。我恨不得有人給我問,但只有很少的朋友有大過我兒子的孩子,要問的我都問了。

敏而好學,不耻下問。

為什麼不問人?買貴了那麼多,活該。

當然,他們仍然不知道自己買貴了,不知道比知道的好。

相關文章:

報告:中山樓出現強烈買入訊號

https://curiousboy2016.blogspot.com/2018/02/blog-post_27.html?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