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5日星期二

愛上小高姐

我最近愛上了做中式包點,日日都做,因為我愛上了小高姐。小高姐是誰?是一個YouTuber.

小高姐應該是中國的北方人,移民去了加拿大,她的YouTube channel主要是教人做包點麵食,還有一些家常菜。在YouTube教人做這些東西的人很多,什麼西瓜視頻之類,目不暇給,我為何獨愛小高姐?因為她是很難得的N型教學,而且她拍攝手法有美感。

做包點一向是S型的天下,很多S型的手藝一流,她們做得很好。但她們很少會說一些原理給我知道,也不會做實驗給我看。但小高姐會,她很全面,除了做菜,她連如何選刀選鍋都會講解。

她的食物普遍有點辣有點油,我們家未必樣樣都能接受,但能接受的我都試着做,所以這個星期我很忙碌,由早做到晚,樂此不疲!有成功的有失敗的。幸好家人都肯吃!我發現家中完全沒有她使用的調味料,所以淘了一些。

今晚試這個用醋來浸茄子再蒸,終於可以保留了茄子的紫色,很開心啊~

(照片沒有調過色)


昨晚做的這個薯仔失敗了,薯仔受熱不均,有些地方太燶,有些地方不夠火不脆,但其實味道也算是好吃的。讓我再努力嘗試一下吧!





天啊!慘不忍睹的造型,慶幸味道很好,家人肯吃。只要是健康的食物,他們都肯吃的,樣子醜一點可以接受。

人家小高姐做的包點太漂亮了!

希望有一天我做到這個樣子的包點出來吧,但我要多一點時間,我的S功能太弱,手藝方面,似乎天份不高呢!

相關文章:

N型學習法



2 則留言:

Athena Tsoi 說...

會不會考慮係網誌加入標籤分類呀?因為會更容易閱讀,有時想翻睇你之前寫的文章,就要續個月揾返,假若標籤分類好,就會方便好多了。

好奇媽媽 說...

P型的人不做這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