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1日星期四

超媽33 行動能力比聰明更重要

話說十多日前,九巴app搞了一個抽獎活動,我被害得夠慘了,忙了足足十天!

最初我以為只是填個名就參加了,就等結果了,付出那麼少,我們用四個家庭成員名字參加,也只填四次information, 獎品是iPhone,還有二十部那麼多,機會率比一般抽獎多,於是參加了,怎料上咗隻賊船!

原來填完資料後還要 點擊隱藏在巴士路線的貼紙, 每20個點擊 就換來一張抽獎券, 你多一張抽獎券, 中獎的機率會提高。 最初, 我以為 就是那些他說明的 路線有貼紙, 哪也不是太辛苦。 後來, 我兒子發現, 其實還隱藏了許多貼紙。 你找得越多, 中獎的機率越大。 我們很快就知道怎麼找。 但是怎麼找 也找不完, 因為實在是太多, 每天有250張貼紙(我們用四個accounts玩,乘4), 然後它每天都換主題, 增加吸引力, 最後還出了「 快閃路線」, 比方說 7點到8點, 有一條路線全部都是貼紙, 每張貼紙5分, 比平常要多5倍。 於是, 你就要記住什麼時候 去玩快閃。

我初幾日還沒覺得怎樣,但五日後已經覺得很煩悶很累人,最慘就是,你付出得多不代表你一定有獎。我開始分析,它有幾千個活躍玩家(看facebook去估),抽中的機會不高。極大可能all in vain.

我想放棄,或投入最低的玩法,我老公就督促我,說:「反正你一天到晚督手機,督這個也不一樣是督!」我一面做一面抱怨,分析中獎機會低,我老公說:「唔好嘈,做嘢!既然開始咗就不能放棄。」他還set哂alarm, 什麼時候去玩「快閃」,日日不同,日日都要set alarm, 最後一日仲要搞到晚上11時才閃,我都不小心睡著了,還得起來玩。

老公說:「最後一日,捱埋佢!」我內心大喊:天呀~

終於捱完,等二月中出結果。沒獎的話,一世都不會再中這種招,被人玩足十日。

感言:

我覺得讀書就像這個抽獎遊戲,不停付出,但一日未到終點,你都不知道結果如何,你不能退出,身不由己。

如果你很認真玩這個遊戲,你會學識很多巴士路線,知道搭什麼車可以去新年祈福,知道搭什麼車去那所大學,搭什麼車去出入境口岸等,但由於我不認真,我都不記得了。這也像讀書,如果你認真讀,你會記住了很多知識,這些知識你將來未必用到,但學了的就屬於你的,就算抽不到iPhone, 知識增加了是事實。可惜我得過且過,這邊學那邊忘,就像大多數的學生一樣。

好了,今日這篇我想寫的是,行動是最重要的,無論心路歷程如何,沒有頻繁點擊,iPhone絕對不是你的。

所以,我intp, 是及不上istj老公的。有博友向我表示,覺得自己不夠聰明,但我的觀察是,聰不聰明與成功的關係不大,反而是向住一個目標的行動頻率才是關鍵。

2 則留言:

Bbtissimo 說...

其實你老公咪似家長,你似小朋友,Hahaaa...
這篇野又令我想起GRIT,如果有Grit的人,今次不中獎,他們下一次還是會投入去參與這個活動的,因為他們很快就復完了今次沒抽中帶來的負能量,重新出發。這也是Angela Duckworth 想講Grit 的重點。

好奇媽媽 說...

有grit也不會參加,因為抽獎不是一個long term goal.